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脱贫攻坚在行动】四川省达州市发展中药材产业基地达65万亩

2019-01-02 14:10:39    来源:四川新闻网

【脱贫攻坚在行动】四川省达州市发展中药材产业基地达65万亩

宣汉三墩乡中药材基地一角

四川新闻网达州1月2日讯(魏坤)近年来,尤其是开展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达州市发挥山区资源优势,将发展中药材作为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支柱产业来抓,采取“公司十合作社十基地十农户”的经营模式,加大政府引导和财政支持力度,促进贫困户脱贫和农民增收。目前,全市发展中药材种植基地达65.3万亩,实现产值达37.7亿元。

为加快中药材产业持续高效发展,达州市先后培育、引进了地奥天府、天泰、龙森、琦云、天予等中药材种植及加工龙头企业9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家,建立中药材种植合作社117家,发展木瓜、黄连、大黄、厚朴、丹参、党参、玄参、黄金、川红花等中药材种植面积65.3万亩,建立万亩中药材科技示范园1个。

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过去是全县有名的边远村、贫困村。近年来,罗盘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道地药材,种植木香、云母香等15000亩,年产量达2000余吨,该村已成为西南片区木香重要产区,中药材产业已成为该村名副其实的“绿色银行”。到2017年底,34户贫困户全部实现提前精准脱贫,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成为大巴山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绿色明珠”。(本文作者供图)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达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