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中医药产业加快资源整合 驱动行业发展

2018-12-29 11:47:55    来源:中国网

12月28日,“2018四川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推进大会”在成都彭州举行,会议通报了全省中医药产业推进情况并向第三届四川省十大名中医颁发证书、向中医药健康旅游基地授牌并宣布了首批“三个一批”建设项目重要企业、重点产品和重点基地名单,天津红日药业、九州通医药集团与省中医药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外,会议还向四川省中医药行业期待已久的“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正式授牌,此举标志着四川省中医药资源大整合正式拉开大幕,将驱动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驶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四川中医药产业加快资源整合 驱动行业发展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始终坚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近两年,在“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方面下足功夫,出新招、出奇招,与各地企业联手,让中医药与旅游业完美融合,开创了中医药游学、中医药温泉等多种旅游项目,深受广大群众欢迎。此次大会上获得授牌的五家2018年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分别是,宝山旅游景区、新义水乡康养中心、药王谷景区、大圆包中药材种植园、中国洪雅•峨眉半山七里坪。

业内人士表示,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的正式成立,标志着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巨舰正式扬帆起航,在川字号名优中药“走出去”行动、川字号中药“三品(品质、品牌、品种)”引领行动和中医药产业示范区域发展行动等阶段目标带动下,“川字号”中医药产业即将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据了解,此前,四川省中药材公司和修正药业的合作,正是得益于大健康产业大整合、大发展的战略思路,“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作为省级大平台,而省药材公司为其旗下企业,已经开始发挥资源整合、产融结合、创新发展等功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