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宜春市今年保障中医药产业发展用地1600余亩

2018-12-28 09:24:53    来源:中新网江西新闻

2018年以来,江西省宜春市国土资源局结合部门职能,多措并举保障用地需求助推中医药产业发展,截止12月底全市审批中医药产业发展用地1600余亩。

科学统筹体规划保障用地。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城乡规划,统筹考虑各地中医药产业发展用地需要。2018年,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时,将急需用地的中医药产业项目用地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范围,予以优先保障。

在用地计划上充分保障用地。对中医药产业项目所需新增建设用地的,在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前提下,予以优先保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充分利用存量土地。积极引导市重点项目优先使用存量建设用地,有效缓解新增建设用地压力,对所需存量建设用地的,只要达到当地政府的规定投资强度和税收标准,予以充分保障;把投资大、用地量大的中医药产业用地列为省重点项目,争取使用省级预留计划解决用地指标。

加大土地开发力度保障用地。近年来,宜春市不断加大土地开发力度,确保耕地实现占补平衡,为中医药企业用地提供资源保障;优先利用土地开发新增耕地种植草本或灌木中药材。三年来,仅"药都"樟树市就利用新增耕地种植中药材近万亩。(李绍荣 李杰 彭智)

 

标签:
中医药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