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连续五届协办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 助力中西医融合发展

2018-12-19 19:00:19    来源:新华网

康美药业连续五届协办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 助力中西医融合发展

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第五届中国中西医交融高峰论坛。新华网发

12月15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与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组织生物样本库分会联合主办,康美药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中医馆(康美中医馆)协办的“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第五届中国中西医交融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据了解,这已经是康美连续第五届协办“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中国中西医交融高峰论坛”,为行业学术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据了解,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中国中西医交融高峰论坛迄今已举办五届,就整合医学、组学技术、生物样本库与大数据、系统生物学理念等前沿医学技术和理念在中西医交融中的应用进行交流和探讨,每届参加人数近千人,成为广东乃至全国范围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学术论坛之一。

本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胜利、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凯先等多名专家,分享运用新医学理论和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等现代先进科学技术在中西医交融理论和实践中的经验及成果,并开展深度对话论坛,共同探讨现代中医药与中西医结合的创新之路。

康美药业连续五届协办岭南中医药发展论坛 助力中西医融合发展

康美药业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锐发表演讲。新华网发

康美药业广州分公司副总经理陈锐在会上作了主题为《传统中药与现代科技融合实践探讨》的演讲,介绍了康美药业的中药饮片标准化、规范化生产和自动化应用,以及基于质量控制关键技术的全过程质量溯源系统。康美药业率先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自主建立了符合GAP标准的种植基地、智能化生产线和CNAS检测中心,并打造了智慧药房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新模式,走出了一条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中医药创新发展之路。

中医药是中华文明的瑰宝,独特的传统文化资源。广东作为岭南中医药的故乡,目前正不断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康美药业对岭南中医药的发展也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支持,在云浮、惠来等地建设南药基地,在广州、深圳、普宁等地推广智慧药房,开设康美中医馆等,助力传播岭南中医药文化,推动中西医的融合发展。

标签:
康美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