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寿仙谷: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

2018-12-17 16:58:50    来源:寿仙谷

2018浙江农博会于11月23日在杭州新农都会展中心拉开帷幕,集中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省农业农村变化发展成就。作为“产业引领乡村振兴,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代表企业之一,寿仙谷药业受邀参展,深入展示了公司通过积极发挥生态、资源、科技等优势,把灵芝铁皮石斛藏红花等名贵珍稀中药材作为生态高效农业和中医药强省建设的主导品种加以传承、创新,大力实施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树立了“技术创新—标准转化—做优产业”发展新模式,促进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了乡村产业振兴,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企业发展历程。

寿仙谷:以科技创新引领乡村振兴

袁家军省长(中)莅临寿仙谷展区参观指导

展会期间,袁家军省长亲临寿仙谷展区,现场点赞寿仙谷的企业实力以及企业为民众健康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等政府领导也先后来到寿仙谷展区,详细了解寿仙谷企业发展现状与参展产品情况。

展会现场,央视、中国蓝新闻等媒体单位纷纷前来寿仙谷展区进行采访报道;金华市农业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平在接受《浙江经视》采访时,欣然为寿仙谷企业与产品进行了大力推介,他表示:寿仙谷企业所处的武义生态植被优良,寿仙谷的有机国药基地又处在武义的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因此成为灵芝、铁皮石斛和西红花品种道地药材保护与规范化种植基地;多年来,寿仙谷公司在灵芝及铁皮石斛的种源保护、仿野生生态有机种植、产品深加工利用等方面做出了大量的探索实践与科研攻关,对金华当地的中药材产业发展起到了龙头引领作用。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寿仙谷公司率先在国内突破香菇高温季节栽培技术、周年栽培技术,选育出“武香1号”高温香菇品种,至今该品种仍为我国高温香菇主栽品种,年创造经济效益超500亿元;进入新世纪后,公司先后选育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等名贵珍稀中药材新品种7个。其中“仙芝1号”是全国第一个通过省级品种认定委员会认定的灵芝新品种,被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收藏;“仙斛2号”有效成份多糖含量高达58.7%,超过国家药典规定标准一倍以上。公司成为中医药灵芝、中医药铁皮石斛国际标准的制定单位,主持的“灵芝孢子破壁新工艺研究与开发”国家重点科研项目,采用超音速气流破壁技术和去壁、提纯技术,去除壁壳等非药用部位,使孢子粉有效活性成分灵芝多糖及灵芝三萜含量比常规破壁灵芝孢子粉高出8倍以上,成果荣获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

经过在中药材行业数十年的实践沉淀和科研创新,寿仙谷建立了“灵芝—铁皮石斛—有机稻米—藏红花”高效生态低碳的循环栽培模式,将灵芝栽培废料作为栽培铁皮石斛的营养基质,种植铁皮石斛熟化后的废弃基质作为杭白菊、藏红花和有机水稻等的肥料;同时,采用多种作物轮作的方法,让种植土壤与化肥、农药实现“绝缘”,推动了武义县有机农业发展,也带动了周边地区中药产业快速发展,为推进我省“中医药大省”建设和“三农”增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本次省农博会共吸引了浙江省内1295家、省外309家、国外35家企业参展,会期5天,寿仙谷牌灵芝孢子粉等产品获得了上级和专家的高度肯定,以及广大市民和参展商的点赞与青睐。(余未)

标签:
寿仙谷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