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大健康产品研发”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支持

2018-12-24 11:21:49    来源:甘肃省科技厅网

近日,由科技部获悉,由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申报,兰州大学牵头组织的“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得到科技部批复立项,获拨中央财政经费970万元。“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是中医药科技创新领域国家层面最高层次的科技计划项目。“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也是“十二五”以来甘肃省首次在中医药领域牵头组织最高水平的国家科技计划项目。

甘肃是中药材种植大省,党参、当归等多种道地药材品质享誉全国,发展中医中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省委、省政府也将中医中药产业纳入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作为全省重点发展产业。

中药材大品种开发是推动中药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甘肃省科技厅围绕《甘肃省中医中药产业发展专项行动计划》整体部署,认真研究国家重点为研发项目申报要求,广泛征求省内科研机构的建议,聚焦我省产量大、有潜力的中药材大品种,组织省内外专家多次研究论证,组织兰州大学牵头申报“中医药现代化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并多次与科技部社发司和相关中心汇报、沟通,最终在激烈竞争中成功获得支持。

“党参产业关键技术研究及大健康产品研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由兰州大学牵头,组织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联合集体攻关。项目整合了国内相关领域的一流科技创新团队,研究内容涵盖从党参种质资源保护和新品种选育,到党参规范化种植集成技术与示范基地建设,再到党参产地加工及精制饮片标准化研究、党参功效成分及质量标准研究,最终实现党参大健康产品的开发。目前,经估算甘肃党参的种植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总量的90%以上,全省党参产量约为6.5万吨。项目的实施将为甘肃省,乃至全国党参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巨大动力。

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将有力地推动甘肃省党参产业可持续发展,更将为甘肃省今后组织全国优势科研力量开展中医药科技创新工作积累宝贵的经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