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陇南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建成 开展首次培训

2018-12-29 11:55:29    来源:文县党建网

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建成 开展首次培训

12月27日,文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人才培训班在中寨镇全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开班。中寨镇从各村挑选了40多名中药材种植农户代表参加了集中培训。

近年来,文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紧抓脱贫攻坚等重大政策机遇,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中药材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成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战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县中药材累计种植面积达12.7万亩,产量达9544吨,总产值达3.2亿元。但中药材生产比较分散,农民群众在中药材种植、田间管理、生产加工等方面技术层次还不高,科技含量较低。中药材发展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水平不高,产业经济效益还没有被充分挖掘。

为解决这些实际问题,今年,县委组织部多方协调,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在中寨镇建成了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配置了电脑、电子显示屏、投影仪、课桌椅等先进的培训设施,专门用于开展中药材产业实用人才培训。

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建成 开展首次培训

这次培训是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建成后的首次培训。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中寨镇、县农牧局药材中心等单位负责实施。培训班邀请了县药材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授课。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和具体的案例介绍,深入分析了文县中药材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重点从纹党生产标准、栽培技术、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肥料选择等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通俗易懂、深入显出的理论讲解。现场为学员答疑释惑,帮助解决纹党种植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让农户很受益,对发展中药材产业,提升产业经济效益有很大的帮助。“以前,对纹党的种植只是凭着老办法、老经验,通过今天的培训,懂得了许多以前不知道的科学知识,让我们对纹党种植有了全新的认识。”中寨镇哈西沟村党支部书记、纹党种植大户汪和平表示。“原来根本不知道纹党种植还需要做好田间排水、灌溉,不知道如何选择更好的秧苗,现在明白了。”中寨镇草山村纹党种植户赵小毛高兴地说。

“我们的目的是让主产区农户个个都能成为产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县人才办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的作用,广泛深入开展这方面的培训,推动产业发展,推进脱贫攻坚。”

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建成 开展首次培训

培训中,还为参训人员每人发放了2袋中药材肥料。同时,发放了《纹党参规模化栽培技术》等学习资料。

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建成 开展首次培训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纳康清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做了动员讲话,动员大家认真学习,人人都能成为中药材种植的行家里手。

文县中药材产业人才培训中心建成 开展首次培训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中医药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