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举办中草药培训班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02 17:21:48    来源:中原经济网

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举办中草药培训班 助力脱贫攻坚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石桂林 通讯员 刘羽璐)12月14日,源汇区产业扶贫培训---中草药培训班在大刘镇开班,来自该区的81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贫困村民参加培训,该区农林局局长李建波,大刘镇党委书记丁尚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副教授张红瑞、高级农艺师张焰等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涉及中草药种植技术与市场发展趋势,农村电商发展及手机应用,病虫害的防治与农药的合理使用,农民素养,现代农艺等相关内容。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到安徽亳州市阳光新科药材种苗有限公司,中国亳州中草药专业市场,河南临颍三禾药业等地,现场参观学习了药材储存与加工,中草药的育苗技术,考察中草药批发市场了解中草药市场行情。

发挥中药材产业优势,探索托管贫困户土地种植中草药带动脱贫是源汇区农业产业扶贫的一项重点项目。本次中草药培训旨在通过专业技术一招鲜培训培养更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和有意愿通过自己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解决其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面临的技术管理难题,带动更多的贫困群众进入产业脱贫的链条,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标签:
乡村振兴河南漯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