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南南阳组建全国首个中医药发展局

2019-01-03 09:20:47    来源:河南日报

2018年12月31日,记者从河南省南阳市政府获悉,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即将挂牌,全面负责该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这是南阳市在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中的又一突破和创新。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日前正式批准了《南阳市机构改革方案》。按照这一方案,市中医药发展局成为南阳市人民政府36个正式组成部门之一,也是南阳市在新一轮机构改革中因地制宜新设立的3个机构之一。记者向中国中医药协会等单位求证,南阳市是全国唯一成立专门的中医药局的省辖市。

南阳市是“医圣”张仲景的故里,2016年12月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中医药整体工作水平名列全省、全国前列。2012年,南阳市在全国率先成立正处级规格的中医药管理局,全市12个县、区也都成立了中医药管理局或中医药发展办公室,初步理顺了市、县(区)中医药管理体制。不过,当时这些机构都是市、县、区卫计委管理的二级机构,这次则是和卫生健康委员会并列的机构之一。

按照改革进度安排,2019年1月底前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将正式挂牌,并完成人员转隶及职能划转等工作,2月底前印发“三定”方案。(记者孟向东 记者司马连竹 通讯员崔松涛)

 

标签:
中医药传承中医药文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