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康美智慧药房亮相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

2018-12-27 20:00:05    来源:新华网

康美智慧药房亮相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

2018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新华网发

近日,2018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康美智慧药房亮相大会,获得了与会嘉宾的赞赏和肯定。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省中医药局主办,香港食物及卫生局、澳门卫生局提供大力支持。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地政府和中医药教育、医疗和产业界代表约200人参加大会。约20万人次观看了会议网络视频直播。

会上,康美智慧药房副总经理戴子善作了题为《互联网+中医药创新探索》主旨演讲。据了解,康美智慧药房是由康美药业在2015年创新打造的城市中央药房,利用互联网技术、现代物流技术、传统中药制剂配制技术、中医人工智能、工业智造4.0改造传统就医用药流程,打造智慧中药制剂配制中心。康美智慧药房符合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方向,有效提升中医药服务水平建设。“智慧药房”模式上升为行业标准,为患者提供了“一站式”药事服务。康美智慧药房服务数百家医疗机构,服务门诊医生26000余人,服务患者约200万人,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一项政府、医院、群众多方获益的便民利民工程。

康美智慧药房亮相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大会

代表团参观康美智慧药房(深圳)运营中心。新华网发

会后,驻澳联络办宣文部部长万速成、副处长夏晶等参会代表组团走进康美智慧药房(深圳)运营中心,详细了解智慧药房审方、调剂、复核、煎煮、打包、配送等运营环节全流程,对其实现全程处方条码识别管理,保证患者的用药安全和可追溯的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还对智慧药房质量监控体系表示赞许。代表团希望康美智慧药房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更深更好的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康美药业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