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重庆市梁平区龙胜乡为贫困户发放中药材种苗 助力脱贫攻坚

2018-12-12 18:33:43    来源: 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2日16时40分讯(通讯员 谢清城)为进一步巩固2018年精准扶贫、脱贫成果,切实有效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确保脱贫户不返贫、新增贫困户快脱贫。连日来,重庆市梁平区龙胜乡在辖区内为建卡贫困户免费发放15万余株中药材种苗,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龙胜乡属典型丘陵山区,此处四季分明,气候温暖,雨量充沛,日照偏少,黄精、白芨等中药材生长条件得天独厚。此次为建卡贫困户发放黄精、白芨种苗,既符合该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精准脱贫的要求,又可以引导贫困群众摒弃“等、靠、要”思想,不断提升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志气,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用“造血”功能巩固“输血”成果,彻底拔除穷根、消除贫苦。

为提高群众种植中药材的积极性,提高种植的经济效益,降低种植风险。农户在种植黄精、白芨期间,龙胜乡还将组织农业服务中心专业技术人员下村入户到农户种植地提供种植、病虫害防治等一系列技术指导及后期管理技术培训,为中药材种苗旺盛生长保驾护航,保障种植群众根本利益。

“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为我们贫困户免费发放了中药材种苗。接下来我将自觉学习中药材相关种植技术,认真负责种植、管护好中药材,争取早日脱贫致富。”顺利领到中药材种苗的龙胜乡双凤村村民曾昌元喜滋滋地说道。

 

标签:
乡村振兴重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