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省渭源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协调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12-12 14:43:40    来源:通渭县委宣传部

中国通渭网讯(记者 包雪瑞)12月11日,渭源县县委副书记宗学谦主持召开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协调组工作推进会议,听取2018年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宗学谦强调,一要切实统一思想认识,抓住机遇加快培育中药材产业。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以金银花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在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支撑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作用,把思想高度聚焦到中药材产业培育上来,积极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中药材尤其是金银花产业培育工作;二要坚定抓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三要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要根据2019年中药材产业摸底情况,进一步夯实到户面积,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动员工作,抓好2019年中药材产业规划谋划工作,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保障水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协调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全力推进全县中药材产业发展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金银花冬季田间管理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动员农户开展防寒以及鼠兔害防治等各项越冬措施,切实改变以往“重栽植、轻管理”的现象,做好栽植苗木的越冬管理工作。县中药材办、金银花办、清凉沅公司要强化培训指导,指导农户按时开展追肥、修剪、除草、病虫害防治等各项措施,确保新栽苗木及早挂花丰产,早日见效。

就做好2019年中药材产业的规划工作,县委常委徐斌科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上下结合,谋划定位好中药材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水平;要宣传发动,做好政策宣传和群众思想动员,进一步摸底夯实中药材到户面积;要构建好产业发展体系,科学制定实施方案,推进全县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县农牧林业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2018年中药材(金银花)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了全县2019年中药材产业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讨论稿);通渭县清凉沅金银花产业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金银花工作计划;并听取了各乡镇2018年中药材(金银花)产业发展情况及2019年中药材(金银花)产业摸底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全昌,副县长田耀宏,县政协副主席陈鹏鸣出席会议。

 

标签:
乡村振兴甘肃定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