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中医学院与邯郸市第二中学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8-11-15 18:13:08    来源:河北中医学院

中医药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受到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我校充分利用中医药文化资源优势,将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与招生宣传、生源基地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与包括邯郸市第二中学在内的许多优质高中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河北中医学院与邯郸市第二中学联合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11月9日下午,由副院长王占波带队,教务处处长周爱民和药学院书记张继红及师生代表一行13人走进邯郸市第二中学新校区,在参观校园之后,王占波副院长和二中副校长谷文明共同为我校由援赠所有展品的“河北中医学院中医药展室”揭牌。

王占波副院长对邯郸市第二中学重视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特别是将优秀的传统中医药文化引进中学校园,正确引导中学生了解中医药文化、体味中医药独特魅力、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等一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通过中医药科普展览、专家讲座等形式,大力在中小学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为健康中国建设和有志青年从事中医药事业奠定良好基础,为中医药高等院校招生录取做好优质生源储备。谷文明副校长代表邯郸市第二中学全体师生,对我校在中医药文化进二中校园和中医药展室建设方面给予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并期待两校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对中医药展室内包括200余种中药饮片和部分中药浸制标本、蜡叶标本、中医药挂图以及中医药文化创意作品在内的所有展品进行了精心布置,并向二中部分师生讲解了有关中医药知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