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国粹精神 云南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动

2018-11-15 14:22:29    来源:昆明日报

弘扬中医文化 传承国粹精神 云南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启动

本报讯 记者彭惠玲摄影报道 11月11日,以“弘扬中医文化,传承国粹精神”为主题的“云南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在世博园中国馆启动。

云南第三届中医药文化节由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德圣堂中医馆承办。中华中医药学会、中科院—创美特医研究院、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等相关负责人,中医界著名专家学者以及3000多名中医爱好者参加启动仪式。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郑守曾在致辞中说,中医药以其悠久灿烂的历史底蕴、科学严谨的理论体系、独特的诊疗方法、良好的治疗效果,为保障人民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扶持、发展中医药的方针政策,希望与会的中医药企业能够抓住云南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的势头,利用好这个契机,共同携手做好中医药产业,为人类的健康服务。

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会长陆卫先表示,希望以此次中医药文化节为契机,让更多的人热爱中医中药,将中医膏方文化、食疗文化、养生文化发扬光大。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副会长吴仕顺说,举办中医药文化节将充分发挥云南中医药宝库的作用,将中医养生的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全民防病保健的意识,让社会大众体验中医文化,感受中医魅力。

启动仪式上,中科院—创美特医研究院主任药师、副主任研究员、吉林省健康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景嘉以《中医文化的传承》为题进行演讲。文化节期间,德圣堂中医馆将组织中医专家为群众义诊。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中医药传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