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高温人少交易减,市疲价萎热点少

2018-08-08 14:16: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最近,高温预警成为常态。炎炎夏日,对于本处交易淡季的中药材市场来说,人流量更少,交易量锐减,从销量来看:今年的淡季更淡。从行情波动来看,因前期有减产题材支撑,不少品种多有波动,从价格走势来看:今年的淡季并不淡。

持续高温直接带来的是干旱,对于靠天吃饭的地区来说,干旱将带来减产,但对于灌溉条件较好的地区来说,干旱影响并不大,甚至因为空气湿度小,导致病害少于往年。从近日河北安国下乡调查情况来看,一些怕多雨高湿的品种,如旱半夏天南星白术长势明显好于往年,如果这样天气持续,今年将是丰收年。

周评:高温人少交易减,市疲价萎热点少

当前,包地大户兴起,且成为当前中药材种植的主力军。这些种植大户已不像前些年盲目引种,而是充分结合当地实际生产条件,科学管理、科学种植,因此,从近期实际调研情况来看,多数包地大户能种植成功,且长势不错,而不像前些年:种植3000亩,实际收获不足1000亩。中药材种植大户的确是真正发展了起来。

本期的市场,没有新热点,也没有新题材,前期有利好题材支撑的涨价品种因价位已上一台阶,时下进入实销,行情多数转稳。而没有题材支撑的品种,在需求萎靡的大背景下,行情疲软运行,价格小幅震荡。当前,涨、跌品种均不多,且震荡幅度均不大,多数品种横盘运行,中药材市场等待新题材出现。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前期持续上涨的品种近期多数转稳。桃仁杏仁郁李仁连翘红花麦冬等前期热点品种近期多转平稳,进入实际消化阶段,后市实际需求成为行情变化的关键因素。锁阳云木香秦艽等中小类品种,受资源限制,市场供应紧张,行情坚挺。白豆寇据说有减产因素,行情也显坚挺。地产祁木香虽说今年种植面积成倍增加,但时下库存已不多,因此在前期价跌、需求拉动下,价格略有反弹。祁木香是小品种,种植面积又大,秋后产新价仍将下走。

近期行情下降或疲软品种

川芎薏米蝉蜕走销不快,行情显疲。全蝎产新,行情相对平稳。国产蔓荆子量减价涨,进口蔓荆子销量小,货丰价疲。

时下,马上进入“立秋”节气,而立秋过后,雨灾影响机率下降,而干旱影响将提升,尤其是甘肃等地区,虽然上半年雨水多,但秋季干旱影响不容忽视。对于大多数根茎类作物,立秋以后,昼夜温差加大,是地下根茎膨大关键时节,因此,近阶段天气仍将是重点关注对象。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中药材市场淡季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