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进口品种上涨,山茱萸等品种价跌

2018-11-09 11:10: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近期中药材市场大盘格局基本变化不大,多数品种行情仍保持“沉默”状态。本应是交易火爆的时期,但因多数品种的交易量并没有达到商家的期盼,导致行情比较冷清。商家多持谨慎态度,不敢盲目投资。

近期市场,进口品种受人民币贬值以及产区价格上涨因素的影响,口岸来货成本上涨,黑胡椒、白胡椒、白豆蔻、肉豆蔻等依赖进口的品种行情都有回升。但也有品种行情持续下滑,如西洋参、三七、西红花、猪苓、白及等,天冬、山茱萸、红参等产新品种行情不容乐观。

近期行情上涨或坚挺品种:

香砂:产新前期,随着新货入市,加之待售库存充沛,行情呈下滑之势。随后由于价低引起部分商家的关注,部分商家见香砂低价,入手囤货。受人气的拉动,行情在近期有所反弹,反弹至10元左右。该品产新基本已结束,产量较大,但其销量并不可观,随着资金的推动,行情会有小幅度的拉升,但幅度不会很大。

黄瓜子:据产地反映,今年新货整体产出量减少,市场来货量不大,近期有需求商家寻货,持货商家较为惜售,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黄瓜子统货价格在45-50元。该品由于市场销路不广,关注商家不多,目前主要以实际消化为主,后市还需看货源走动情况进行调整。

周评:进口品种上涨,山茱萸等品种价跌

鸦胆子:受连年低价影响,农户积极性受挫,产区在地植株被农户砍伐掉,进而导致今年新货产出量明显减少,近期有商家视低价积极补货,持货商喊价高于前期,目前鸦胆子价格在7元左右。但由于市场陈货较丰支撑,且需求有限,加之市场因整体行情不佳,实际消化能力薄弱,若无投资者推波助澜,一时难有起色。

黑芝麻:因今年产量不大,市场来货量偏少,市场商家库存薄弱,在需求的拉动下,行情在近期出现上扬,现市场国产黑芝麻价格在18元左右,进口货约12元。该品属药食两用品种,近两年随着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增强,需求量也不断增加,后市不排除继续上涨的可能。

周评:进口品种上涨,山茱萸等品种价跌

近期行情下跌或疲软的品种:

山茱萸:产区正值产新,而今年的山茱萸不但没有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而且挂果率较高,甚至达到了丰收。虽然受前期高温干旱影响,整体产品质量稍有欠缺,但在丰产丰收面前,这些情况不足为虑。目前商家主要以观望为主,新货干品已陆续上市,加之陈货尚有好多库存,货源走动不快,行情出现下滑。虽然山茱萸已被列为药食两用品种,保健食用开发价值较高,但目前商家关注一般,由于今年的丰产,多数商家对短期内的行情表示并不看好。但据产区反映,今年的花苞不多,部分商家持续关注中。

浙贝母:受产地行情不佳影响,市场持货商多急于出售手中货源,行情仍处于跌落之势,现市场原包统货价格在48元左右。浙贝母种植已接近尾声,据产地反映,今年种植面积和去年相差不大,近期有商前来购货,货源走动一般,价格止跌转稳。但目前可供货源充足,市场人气涣散,库存得不到实际消化,后市表示堪忧。

周评:进口品种上涨,山茱萸等品种价跌

猪苓:在野生变家种的品种中,猪苓也算较为凸显的一个。2015年家种猪苓在河南、陕西得到大面积发展,受此影响,猪苓行情进入下滑通道。目前行情深陷低迷。但据了解,今年猪苓种植面积有所调减,但由于之前大规模发展种植,生产调减幅度较前几年不是很大,现在继续消耗库存下去,行情将伺机腾飞。

天冬:由于前几年的利好行情,激发了药农的种植积极性,近年来天冬种植面积快速扩大,库存也逐年累积,产量庞大已经是家喻户晓的事实,因此自产新开始,天冬行情也在不断的下滑。目前由于行情不好,产区还处于少量采挖的阶段,随着后市新货的大量上市,行情还会有继续下滑的可能。

周评:进口品种上涨,山茱萸等品种价跌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钟德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