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一夜寒凉多惊扰,药材产新怎么走?

2018-11-06 11:31:5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央气象台预计,超凶冷空气即将来袭。11月3日夜间至4日,新疆西部和南部、青海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东部局地有大到暴雪。

一夜寒凉多惊扰,药材产新怎么走?

不少地区要么下雨,要么下雪,气温溃不成军,堪称气温大跳水!气温变化就像个孩子的任性脾气,北方大部份地区气温将下降4~6℃,内蒙古中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等地局地降温幅度达8~10℃以上,个别地方降温18℃之多!冰冷的空气逐渐向南蔓延至江南一带。5日开始,黄河以南地区迎来大范围降雨,河南、湖北等地雨势较大。

一夜寒凉多惊扰,药材产新怎么走?

寒冷侵扰,记得穿暖吃好

冷空气正在盯着你哦,俺啥也不说,北方的小伙伴们,请自觉把秋裤、羽绒服、大棉袄统统拿出来!南方的童鞋们,昼夜温差大,小心感冒!

此时,温度高于风度啦!多关注气温变化,衣服该加加,多穿点别感冒啦,姜茶、板蓝根、感冒药赶紧备上!

一夜寒凉多惊扰,药材产新怎么走?

要喝中药预防流感的亲们,请注意哦!根据国家卫计委出台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年版)》,金银花连翘桑叶菊花板蓝根甘草等多味药材,具有清热解毒、防表护胃的功效,能有效预防感冒发热以及咳嗽等症状。

冷空气来袭,吃顿热乎乎的火锅暖暖身少不了,山药党参当归枸杞子天麻杏仁银耳莲子百合等药食两用的滋补药材战士们也派上用场了对于皮肤干燥的人来说,进食些滋养的果仁类和温润的根茎气血滋补类就再好不过了。

例如山药具有益气养阴、补脾肺肾、固精止带等功效,男女老幼都适合食用,可以蒸食、炒菜或做汤,当然吃火锅,下点山药,口感细密绵软,口味清甜,不仅可以健脾除湿气,还能美容养颜。

一夜寒凉多惊扰,药材产新怎么走?

大雪之下,药材产新多少

山药:处于产新时期,鲜货走动稍快,铁棍山药价格坚挺,菜市场山药价格已涨3个月,河北、河南产的山药价格涨了点,而广西产的广山药不见涨,还是老样子在原地转圈。

党参:甘肃省定西市下雪,集上上货量变少,客商较少,鲜货价格略有疲软,成交量一般,整体鲜货关注度较高。随着党参采挖接近尾声,鲜货上市量逐集增加,整体行情基本稳定,货源走动一般。

当归:正值产新期,产地鲜货已开始大量上市,新货正在加工中,市场暂时仍以陈货交易为主,受产新影响,货源走动迟缓,价格疲软下滑。

天麻:陕西、安徽、河南、湖北等天麻产区正值产新,此时也是天麻进入旺季时刻,近期商家采购以鲜货为主,货源走动畅快,行情稳定运行。

一夜寒凉多惊扰,药材产新怎么走?

当然啦,冷空气来袭,风来,雨来,雪也来,甚至暴雪,不少正值产新的药材或即将产新的药材会多多少少受到影响,晾晒加工也都会受阻。例如树苗被大雪压倒、冻害,产出期推迟,品质受损等影响。目前经历产新的有苍术黄精黄连黄芪黄芩当归党参柴胡银柴胡桔梗山药等品种。

超凶冷空气来袭,又会掀起药材市场多少的风浪波涛呢?请关注我们后期的系列报道!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