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市场波动趋平,颓势不减,变化以小品种为主

2018-11-02 15:43: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18年10月27日-11月2日,本周指数振幅数减少,个别品种跌幅剧烈, 日指数最终收于1240.9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74点,下跌幅度为0.14%。价格上涨51种,占9.9%;下跌97种,占18.8%;另有367种上周同期持平。

市场品种整体趋走平发展,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下跌品种占比明显大于上涨品种,数量仍然是2倍,颓势力度不减,行情以下滑为主,市场变化品种主要以小品种居多,大宗品种行情以下滑或平稳为主。

数据周报:市场波动趋平,颓势不减,变化以小品种为主

图表:左图本周涨跌数目及占比,右图为上周情况

下跌品种跌幅比上周往大幅偏移,整体品种跌幅较为分散。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有3种,仅占0.58%。

数据周报:市场波动趋平,颓势不减,变化以小品种为主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酸枣仁、鹅不食草、佛手花、锁阳、防己、胡椒、合欢花、海龙等。

数据周报:市场波动趋平,颓势不减,变化以小品种为主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酸枣仁

河北省赞皇:现可供货源不丰,近期商家关注力度较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不断上涨,现本地98货酸枣仁价格在240-260元之间,进口酸枣仁货源多以小批量走销为主,因该货源丰足,行情暂保持稳定。

鹅不食草

普宁:近阶段货源正常购销,货源逐渐减少,鹅不食草价格呈坚挺之势,现市场鹅不食草价格在11-12元之间。

玉林:近期市场货源不丰,产区来货量不大,商家是多按实际需求购销,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江西鹅不食草价格在9-12元。

佛手花

普宁:市场货源量不大,偶有需求商零星购销,佛手花价格保持坚挺运行,现市场佛手花价格在190-200元之间。

亳州:市场货源不易寻找,少商求购,偶有零星交易,行情保持坚挺,目前市场佛手花价格统货200元上下。

锁阳

成都:高价抑制部分需求,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暂稳,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50-52元。

防己

玉林:市场库存不丰,成交量不大,由于今年产量减少,商家要价坚挺,行情持续走坚;现市场带皮防己价格在85-95元,半撞皮防己价格在90-100元。

普宁:来货量较少,市场货源随着消化,库存量减少,防己价格城坚挺上行之势,目前市场带皮防己价格在100元左右,去皮货防己价格在105-110元之间。

胡椒

廉桥:市场专营性较强,少有商家关注,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由于处于大量种植后的产能阶段,虽到用季,起价不大,目前市场胡椒价格白统货39元左右,黑统货20元左右。

合欢花

廉桥:今年产量减少,寻货商家多,持货者手中货源量不丰,惜售心理较高,行情上涨,目前市场合欢花价格统货34元上下,选货53元上下。

海龙

安国:市场来货量少,市场库存偏紧,近期市场小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刁海龙价格在15000元左右,尖海龙价格在900-1000元之间,拟海龙价格在1100元左右。

廉桥:市场库存不丰,商家多是按需购进,近期货源走动平稳,行情坚挺运行;目前市场正品刁海龙价格在14000-15000元之间,尖海龙价格在900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猪苓、瓜蒌、白及、广金钱草、草果、山茱萸、藕节、知母等。

数据周报:市场波动趋平,颓势不减,变化以小品种为主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猪苓

成都:产地正值产新,市场少有商家关注,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陕西猪苓家种统货价格在60-65元。

瓜蒌

普宁:近期购货商不多,市场货源消化不佳,瓜蒌价格稍显疲软,时下市场瓜蒌价格在18-20元之间。

安国: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行情与前期无明显波动,现市场河北统货瓜蒌子价格在25元左右,江苏货价格在28元左右。

白及

成都:市场新货陆续上市,待售量较丰,少有商家关注,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下滑,现市场白及统货价格在160-170元,选货价格在200-220元。

亳州:近日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欠佳,行情再度下滑,目前市场白及价格统货170元上下,选货价格200元上下。

广金钱草

普宁:市场货源充足,商家随购随销,稍显疲软,目前市场广金钱草价格在10-11元之间。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市场需求不畅,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广西统货广金钱草价格在7-9元之间。

廉桥:该品市场库存较丰,商家无关注力度,近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运行中,现市场广金钱草价格在10元。

草果

成都:市场新货陆续上市,商家多以谨慎观望为主,偶有需求商家小批量购货,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云南草果统货价格在38-39元。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减缓,大部分商家多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经营,目前市场草果价格统货38-39上下,草果仁80元上下。

山茱萸

河南西峡:山茱萸近期价滑,价格下滑在2元左右。

藕节

安国:近期市场整体需求不畅,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暂无明显波动,现市场湖南统货藕节价格在12元左右。

普宁:市场货源消化不佳,少商关注,藕节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藕节价格在12-13元之间。

知母

成都:市场待售货源充足,受需求不旺影响,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安徽毛知母11-12元,无硫片价格在15-16元,河北毛知母价格在20元左右。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