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品种波动频繁,药市趋暖?

2018-10-19 16:05: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0月13日-10月19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5.8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68点,下跌幅度为0.1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8种,占19.0%;下跌的品种151种,占29.3%;另外有266个品种与上周同期持平,涨跌幅开始分化分散。

本期涨跌品种数目增多,上涨个数超过100%,从中得到一个讯息,就是本期品种波动较为频繁、交易不平静,表明犹豫的商家试探性进行采购,药市正在往回暖方向走,对于持续低迷的市场来说或许是一个好消息,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而不是结束。这种小批量走量,随购随销的方式,将成为严管下的常态,也是企业降低批量跌价的风险方法。

近期热点:一些急跌品种开始进入平台期并震荡,吴茱萸市场商家关注度增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较为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反弹。太子参受货源充足影响,商机多为观望态度,偶尔有小批量货源走动,行情疲软运行中。酸枣仁市场货源不丰,产区来货量不大,商家是多按实际需求购销,行情坚挺。

数据周报:品种波动频繁,药市趋暖?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涨跌幅开始分散:涨跌幅介于-3%~3%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1种,占4.0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0种,占3.88%。

数据周报:品种波动频繁,药市趋暖?

图表:10月13 -19日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碧桃干、西青果、冰片、合欢花、龙骨、山楂、黄瓜子、锁阳等。

数据周报:品种波动频繁,药市趋暖?

图表:涨幅较大的8个品种

碧桃干

安国:该品今年新货减少,市场库存薄弱,行情呈上涨趋势,现市场河北统货碧桃干价格在7-10元之间。(10月12日)

廉桥:销量不大,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和小批量走动,价格保持平稳,现市场碧桃干价格在5-6元之间。(10月11日)

西青果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稍有好转,批量货源成交顺畅,库存得到良好消化,行情坚挺,目前市场西青果价格统货售价30元上下。(10月15日)

玉林:近期市场货源不丰,产区来货量不大,商家是多按实际需求购销,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坚挺上扬;现市场西青果价格在25-30元。(10月11日)

冰片

普宁:市场存货量紧缺,随着货源消化,价格持续上涨,现市场冰片价格在300元左右。(10月17日)

安国:近期商家购货力度减弱,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有所疲软,现市场广东冰片价格在300元左右。(10月12日)

廉桥:该品市场货源不丰,前期行情上涨明显,近期市场进入实销阶段,行情转坚,现市场冰片价格在300元左右。(10月11日)

合欢花

成都:受今年货源产出量减少且市场存量不多影响,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持货商家表现惜售心理,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合欢花统货价格在35-40元。(10月15日)

龙骨

安国:该品受国家管控,市场来货量小,大货不易组织,小批量货源交易为主,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山西统货土龙骨价格在45-47元之间。(10月16日)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尚可,由于来货量较少,龙骨价格趋坚运行,目前市场山西土龙骨价格在45-48元,五花龙骨价格在220-240元。(10月11日)

山楂

成都:产地正值产新,市场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表现较为坚挺,现市场山东山楂机切统片价格在5元左右,手工统片价格在6.5-7元。(10月11日)

黄瓜子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不丰,近日有商在市场寻购货源,走动稍有好转,行情上涨,现市场持货商要价42元上下。(10月17日)

锁阳

成都: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大,市场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小批量走销一般,持货商家依然要价坚挺,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48-50元。(10月15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娑罗子、葛花、白及、扁豆花、草果、天冬、龟甲、五味子等。

数据周报:品种波动频繁,药市趋暖?

图表:跌幅较大的8个品种

娑罗子

成都: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偶有需求商家小批量购货,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娑罗子统货价格在23-25元。(10月15日)

葛花

湖南东安县:野葛副产品,用途单一,家种面积渐多,葛花出口日本的量减少,导致葛花整体需求减少,造成大量库存滞销,行情不断下滑,目前小花统货售价在17元上下。(10月11日)

白及

普宁:受家种货源冲击,白及价格持续下滑,货源走销不畅,目前市场白及价格在18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200-240元之间。(10月16日)

扁豆花

普宁:产区来货量增多,商家积极出售,货源走销不畅,扁豆花价格疲软下滑,目前市场扁豆花价格在60-65元之间。(10月17日)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市场需求不佳,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疲软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扁豆花价格在70元左右。(10月12日)

廉桥:市场供货源不丰,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扁豆花价格在75-78元之间。(10月11日)

草果

普宁:产区来货量增多,商家积极出售,货源走销不畅,价格持续疲软,目前市场草果价格在45-48元之间。(10月18日)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市场商家多谨慎观望,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草果统货价格在40-42元。(10月16日)

安国:该品产新继续,近期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云南统货草果价格在40元左右。(10月15日)

天冬

成都:产区正值产新,市场已有新货上市,商家多谨慎观望,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广西大天冬统货价格在75元左右,小天冬统货价格在60元左右。(10月16日)

玉林:近期新货上市,商家购销不积极,货源消化不佳,行情较前期明显下滑;现市场广西无硫好货价格在55-60元,无硫统货价格在50-55元。(10月16日)

龟甲

成都:可供货源充足,受需求不旺影响,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现市场湖北龟背甲价格在160-180元,腹甲价格在200-210元。(10月18日)

五味子

成都:近期市场商家多按需购销,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五味子统货价格在140-150元。(10月18日)

亳州:近日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减缓,需求拉动一般,行情暂无明显变动,目前市场东北五味子价格统货在145元上下。(10月15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