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锁阳量少价挺,山茱萸价格走低

2018-10-12 14:25:1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8年10月6日-10月12日,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47.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08点,下跌幅度为0.0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44种,占8.5%;下跌的品种63种,占12.2%;另外有40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跌比涨多,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本期热门:旋覆花在产地走销顺畅,产地货源日渐微薄,行情表现坚挺。山柰各市场来货量不大,有商家关注,货源小批量走动良好,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三七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商家关注度较低,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行情疲软运行。

数据周报:锁阳量少价挺,山茱萸走低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稍高,有向深度跌幅移动趋势。

数据周报:锁阳量少价挺,山茱萸走低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合欢花荆芥锁阳山楂夏天无海藻西红花紫草等。

数据周报:锁阳量少价挺,山茱萸走低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合欢花

山东省沂水县:目前产地药农反映近期询问商家较多,本地几乎已无货源可供,行情保持稳定,统货售价35元,短期内行情需进一步关注。(10月11日)

荆芥

河北省安国市:荆芥开始产新,由于去年行情不佳,今年种植面积减少,导致今年包地价格较往年较高,现本地荆芥包地价格在1600-1700元/亩,成本提高,价格水涨船高。(10月10日)

锁阳

玉林:市场库存不丰,成交量不大,由于今年内蒙古产量减少,商家要价坚挺,行情持续走坚;现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10月8日)

山楂

成都:产地正值产新,市场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表现较为坚挺,现市场山东山楂机切统片价格在5元左右,手工统片在6.5-7元。(10月11日)

山西省运城:今年受天气影响长势不佳,产量将有所减少,近期有商家购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有所上调,现本地统片山楂价格在5元左右。(10月10日)

夏天无

玉林:市场库存不丰,成交量不大,由于产区来货不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持续走坚;现市场江西夏天无价格在60-65元。(10月11日)

海藻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充足,需求拉动一般,偶有少量需求拉动,行情走稳,目前市场海藻价格清水统货34元上下,盐水统货17元左右。(10月5日)

西红花

玉林:受节日送礼旺季到来影响,市场需求有所好转,货源小批量走畅,行情走坚;现市场一级西红花价格在9000-10000元,西红花价格在8000-9000元。(10月10日)

紫草

安国:该品市场货源不丰,前期行情上涨明显,近期市场进入实销阶段,行情转坚,现市场新疆软苗统货紫草价格在360元左右,进口硬苗货价格在35-40元之间。(10月9日)

廉桥:近期市场待售货源充足,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现市场云南紫草茸价格在27元左右。(10月6日)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及、牡丹皮、五味子、山茱萸、山慈菇、凌霄花、皂角刺、紫花地丁等。

数据周报:锁阳量少价挺,山茱萸走低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及

安国:该品新货大量上市,加之陈货库存较丰,导致行情不断下滑,商家为了避免风险多采取随购随销,现市场贵州统货白及价格在150-200元之间。(10月10日)

廉桥:市场货源较丰,近期走动不见好转,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白及价格统货售价210元上下,选货价格在240-250元不等。(10月9日)

牡丹皮

重庆市垫江县:近年牡丹皮行情不佳,寻货商家不多,货源整体走销显缓,行情基本保持平稳,目前当地挂皮抽芯大条货售价30元左右。(10月9日)

五味子

玉林:受价格进入较高区间,接受度不够,产新新货来市影响,市场商家购进不积极,货源走动较缓,市场库存较丰,行情较前期有所下滑;现市场北五味子价格在150-180元。(10月10日)

山茱萸

成都:产地开始产新,存量种植规模大,库存较大,市场商家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多以正常需求为主,走动较为缓慢,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河南山茱萸统货价格在32-35元。(10月11日)

山慈菇

成都:市场需求量不大,少有商家关注,货源缓慢消化中,走动多以小批量和零星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云南山慈菇统货价格在150-170元。(10月10日)

凌霄花

普宁:市场货源消化平缓,目前市场库存尚有,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凌霄花价格在45-48元之间。(10月11日)

皂角刺

成都:可供货源充足,现产新临近,少有商家关注,近期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皂角刺河南家种统货价格在43-46元。(10月8日)

紫花地丁

安国:市场可供货源较丰,近期货源走动一般,持货商售货意愿较强,行情有所疲软,现市场安徽统货紫花地丁价格在11元左右。(10月9日)

廉桥: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现市场安徽统货紫花地丁价格在13元左右。(10月7日)

本报告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5个,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撰稿:黎裕华 责任编辑:张岳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