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天热走销缓 减产价震荡

2018-07-20 17:56:0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仍处雨季,不少地区也是暴雨成灾,也对部分中药材产生影响。只是此次降雨,与2016年相比,其影响范围和程度明显不如,多数主产区药材生长总体还算正常。因此,反应到中药材市场行情来看:多数品种以震荡为主,减产幅度较大品种有所上涨,减幅不明朗品种行情震荡,市场商家仍以谨慎观望态度为主。

本期,市场并无明显新的热点品种,涨价品种也多是延续前期。因涨价品种价位多数已上一台阶,利好已提前透支,因此,价虽涨,但外围参与商不多,专营商也多是随购随销。毕竟市场需求不足、市场人气低迷,保守经营才能降低行情风险。

周评:天热走销缓 减产价震荡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

近期行情价涨或价坚的品种:

麦冬随着四川主产区的水灾,行情也是迅速出现逆转,由前期的低迷改为强势上涨,近期行情上涨5-7元,专营商高度关注,等待减产幅度进一步明朗,毕竟有了题材,行情才会波动;行情波动了,货源才会相对好销售,而外围投资商却相对谨慎一些,毕竟当前麦冬不是低价位,价格越涨越会刺激农民种植积极性,而自身没有销售渠道的前提下,高位入手往往会被套牢,估计近期麦冬行情仍会震荡。红花表现依旧强势,随着产新深入,产量明朗,专营商积极购销,而近期集中采购又进一步刺激价格的上涨,红花近期行情难有平稳。只是红花生产周期短,留给商家销售时间不多,因此,红花后市行情变化还需要看实际需求情况。

其它品种:桃仁杏仁坚挺依旧,实属难得,随着产新深入,情况也将明朗,只是当前价位与受冻前涨幅已不小,市场多为专营商购销,后市行情震荡可能性较大。郁李仁内蒙货缺,价格高位运行。山五味受冻,产量较小,行情也是稳步趋升。锁阳云木香市场存量不大,行情坚挺。河北苦地丁因产量小,产新价涨后进入实销,行情转稳,近期随着货源消化,持货商信心提升,要价也有所上涨。

近期价格下降或疲软品种:

槐米正值产新期,因其生产基数较大,因此近年来行情一直在低谷徘徊,近期各地不是多雨就是阴天,使得槐米采摘、晾晒受阴,加之价位又低,估计今年槐米产量将减,但库存有量,行情上升也不易。蝉蜕产新,各地说今年产量并不大,但因去年是产新价涨,进入实销后走销不快价又疲,因此今年商家入手相对谨慎。枳壳吴茱萸产新,因生产跟上,价格也进入下降通道。

当前,南北各地均是雨季,从目前综合各地情况来看:当前多数主产区药材生长还算正常。只是,7-8月是天气多变时节,后市仍有较大不确定性。南方须密切关注持续多雨,而华北等地则是要重点关注高温、高湿发展情况。当前,天气仍将是重点关注题材,对一些中药材影响也正处在酝酿和发展阶段。

(撰稿人:刘超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中药材市场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