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构建中药饮片产业体系

2018-04-24 09:05:32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昆明讯(邓道勇)《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中药饮片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日前正式对外发布,旨在通过政策扶持,构建中药饮片产业体系。

云南构建中药饮片产业体系

目前,云南省中药材种植面积665万亩,居全国第一位。据不完全统计,云南省中药材种植养殖农业产值325亿元,全省中药饮片工业总产值约为70亿元,中药材资源的利用率、转化率较低,资源优势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今年年初,云南省提出了全力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目标,尤其是打造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均与中药材资源开发利用乃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息息相关,也为资源转化、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机遇。因此,鼓励支持中药饮片产业发展就成为云南打造健康旅游目的地的一个重要环节。

据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玉孝介绍,《意见》围绕云南打造一流中药饮片产业体系,突出调结构导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0条务实创新举措,引导形成中药饮片生产集聚、区域联动、各具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到2020年,中药饮片全产业链经济总量比2016年翻一番,实现千亿元产值发展目标。与此同时,在健全标准规范体系、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工业奖补、深度开发利用、完善流通体系以及打造一流服务平台等方面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

 

标签:
云南中药材中药产业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