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滁州市中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出炉

2018-11-13 15:51:34    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

为有效开发利用我市中药资源,提升中药产业水平,日前,记者从市卫计委获悉,我市中药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已正式出炉。

中药产业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自主创新潜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滁州中药产业具有较好基础,也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发展中药农业,建立健全滁州中药资源动态监测网络,建设大宗药材规范化、规模化、产业化种植基地和集聚区,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以上,重点发展种植滁菊、芡实、艾草、葛根、杜仲等;要壮大升级中药工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把“饮片做优、成药做大、延伸产品做深”,力争到2020年中药饮片产值达到5000万元;要大力发展中药养生保健服务,推动中药与养老、文化、旅游、休闲、饮食和互联网等深度融合,努力拓展中药健康产业新业态。

根据规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我市将建立健全中药资源保护与监测机制,常用中药材生产稳步发展,规范化、规模化布局形成,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40万亩以上。中药及其相关产业总体规模进一步扩大、结构进一步优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中药产业科技水平有所提升,品质质量持续提高;中药产业竞争力逐步增强,全产业链总产值超65亿元。

标签:
中药产业发展安徽滁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