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专家应邀赴德国进行中医针灸推拿讲学

2018-11-09 03:40:04    来源:安徽中医药大学

近日,在学校国际合作中心的积极协调下,应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的邀请,我校一附院针灸康复科潘宾副主任医师为该市Helios Hanseklinikum精神心理医院成瘾专科的医护人员及Hansedom运动康复治疗师开展了48学时的中医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中医基本理论、针刺艾灸推拿等中医外治方法的操作。

经过系统专业的培训,有基础的西医师可独立为患者进行中医诊断与中医外治,运动康复治疗师则加深了对中医、针灸、推拿的认识,通过理论学习及实践,将中医外治方法糅合在日常的治疗当中。

培训期间,潘宾医师运用中医方法为当地患者进行治疗,如风疹、重度失眠、耳鸣、腰痛等,切实解决疾病给带来的痛苦,让德国人真切地感受到中医力量。

培训结束后,德方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计划下一次的中医培训。潘宾代表我方表示,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省中医院会继续为中医药在德国乃至周边国家的传播与发展做出更多努力,让更多的德国人认识中医,了解针灸推拿等中医外治方法,让中国国粹使更多人受益。 (潘宾/文图 张四红/审核)

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专家应邀赴德国进行中医针灸推拿讲学

潘宾医师(前右一)、孔子学院马诺老师(前左一)及部分德方中医学员

安徽中医药大学一附院专家应邀赴德国进行中医针灸推拿讲学

潘宾医师进行中医推拿教学演示

标签:
中医药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