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中医药大学浅尝脉景智能 AI或成中医变革新贵

2018-05-17 18:36:47    来源:浙江中医药大学

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关于“从学生到名医—中医人工智能已经呼啸而来”的主题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同时也是脉景智能首席中医科学家苏强先生进行现场分享。

浙江中医药大学浅尝脉景智能 AI或成中医变革新贵

在现场,苏强博士以瓷器发展为切入点,说明了科学的记录对瓷器文明发展的重要性,进而引申讨论中医文化及发展史,论述中医发展缓慢及千年来中医水平没有明显提升的根本原因正在于中医历史上并不注重科学的方法和数据的记录,导致中医一直陷于“发现-丢失-再发现-再丢失”的怪圈,以此论证中医技术变革迫切的迫切性,而科技作为改革的基础,人工智能或许将成为帮助中医进行技术变革最近的一条路。

事实上,人工智能在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从人机大战到智能音箱再到无人驾驶汽车,人工智能似乎成了各个领域的时髦词汇,据统计,2017年医疗人工智能行业融资约17亿人民币共 130多家医疗人工智能公司,在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智能机器人等领域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投入,其中语音电子病历、放射辅助诊断、病理辅助诊断、机器人技术等应用在医疗领域都已经落地。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明确提到了支持人工智能发展方面的相关内容,而此类支持与推动远不局限在互联网与医学领域,苏强博士在演讲中也明确表示,人工智能除了将成为各个领域的必然发展方向外,也将为医疗行业解决数据量庞大、临床医生缺少、积累过程漫长等问题,从根本上改变目前的就医环境,据了解,当天的讲座吸引了近百名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医学生的热情参与,大家在与主讲嘉宾苏强博士互动交流同时,也就一些各自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特别是围绕人工智能在医学领域发展这一话题展开的探讨,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标签:
中医变革中医药发展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