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镇坪县脱贫论坛暨镇坪县中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2018-09-25 13:55:54    来源:安康新闻网

安康新闻网讯 9月20日,中国药科大学定点帮扶陕西省镇坪县脱贫论坛暨镇坪县中药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南京举行。

中国药科大学、陕西省镇坪县以及来自江苏、天津、广州等地的知名医药企业近300名专家精英齐聚一堂建言献策,围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主题,政产学研结合,校县、校企融合,以期通过中国药科大学“牵红线”,为全国知名药企与镇坪县当地企业“做媒”,借力“招才引智”“捂商引资”助力镇坪实现高质量脱贫,铺就致富康庄大道。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在致辞中表示,2012年中国药科大学与镇坪结缘,多年来,学校充分发挥药学学科优势,选派优秀挂职干部,积极争取社会各方力量,通过龙头企业引领,推进特色产业发展,走出了一条“政产学研”相结合的扶贫新模式,实现帮扶陕西镇坪、辐射安康秦巴山区国家级集中连片贫困带的精准措施落地生根,成为苏陕合作乃至东西部合作开花结果的典范。

县长李平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主题推介中表示,脱贫攻坚战中,中国药科大学发挥理论最前沿、药界领航者优势,在定点帮扶实践中带动镇坪转变思想观念、突破交通瓶颈、培育核心产业、塑造对外形象,助推镇坪连续三年荣膺全省县域经济争先进位奖、全市综合目标考核优秀奖。中国药科大学帮扶镇坪的5年,是镇坪历史上经济社会发展快、城乡面貌改变大、群众得到实惠多的5年,既引领了镇坪高质量脱贫的实践,也积蓄了镇坪高质量发展的动能,更创造了镇坪对外开放、合作共赢的机遇。

论坛期间,镇坪县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陕西深山来客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等12家镇坪当地企业代表来到南京,并结合自身发展情况提出具体帮扶需求。中国药科大学专家结合镇坪县域情况和企业发展需求,“量身定制”给予精心指导,既有中药产业融合发展前景的分析研判,也有和知名药企对接的参观洽谈,最终还确定了菜单引智专家顾问团成员和结对帮扶企业,并授予10名专家顾问聘书。

据悉,在招商引资签约仪式上,镇坪县签订了生态健康养老产业发展、中药健康产业开发、中药材规范化(GAP)种植基地合作等10个项目,签约资金20亿元。

标签:
乡村振兴陕西中医药大学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