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甘肃兰州市以科技创新助力中药产业发展

2018-10-16 15:2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理) 近年来,市科技局立足本职实际,通过政策支持、项目支撑、平台建设、人才建设等措施,着力推进中药产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

我市近年来着重强化政策引领,营造有利发展环境,着眼突破体制机制障碍,营造良好创新环境,为各类创新主体和科技人员“松绑解锁”,特制订下发了《兰州市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从构建开放合作创新体系、培育科技创新主体、扶持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优化成果转化激励机制、完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等六个方面提出了50条支持科技创新的具体措施,并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和解读,为包括中医药企业在内的各类科技创新主体提供了税收、财政补贴、人才开发等多方面的优惠。认真组织实施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引导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为企业技术创新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2014年以来支持中药产业领域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在中药产业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给予了技术指导,推动了中药产业技术创新。

与此同时我市还强化项目支撑,助力中药产业发展,立足我省中药资源优势,以省内道地药材为重点,重点支持中药材规范化、规模化种植、中药材精深加工、中药饮片炮制、中药制剂研发等项目。2017年以来组织实施了兰州市“10大科技项目”和“10大科技创新项目”,对中药产业领域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利用甘草渣生产高附加值查尔酮A的研发及产业化”、“黄芪产地精深加工技术与保质储藏”、“中药六类新药穹归止痛滴丸”给予100万元资金支持,“新资源藤茶解酒保健品的研发”、“现代创新中药——国家三类中药新药独家品种五子降职胶囊的二次开发”给予70万元的经费支持,有力地推动了中药产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我市还搭建创新平台,促进中药产业技术创新,依托省内高校、科研院所和有实力的制药企业,自建或共建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能力基础设施,构建了特色突出、具有较强支撑力的产学研用技术创新体系和开放式的公共实验平台。认定了7家中药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成果转移基地。甘肃奇正藏药有限公司联合省内外大学组建甘肃省中药现代制药工程研究院;兰州和盛堂制药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研究所、高等院校组建药物研发体系并成立甘肃省中药复方配伍和临床应用工程实验室、甘肃省中药健康产品创新实验室、甘肃省特色中药材开发及标准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兰州和盛堂药物研究院和兰州和盛堂中药大健康产品研究院等企业研发机构;甘肃泛植制药有限公司与兰州大学共建了泛植药业研究所。佛慈制药、奇正集团、陇神戎发、扶正药业等企业和甘肃中医药大学、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中药现代制药工程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共13家成员成立了当归规范化种植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标签:
中药产业中医药创新甘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