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西走廊最大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基地落户甘肃民乐

2018-10-16 14:10:54    来源:国际在线

河西走廊最大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基地落户甘肃民乐

甘肃(民乐)中药材品种繁多 (郑艳英 摄)

国际在线县域经济频道消息(郑艳英 司马一):10月13日上午,甘肃(民乐)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项目在民乐县工业园区签约,这标志着河西走廊最大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及种苗培育基地正式落户民乐。

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河西走廊中段,是连接甘青两省的“要冲”,县境内海拔由北至南在1589米~5027米之间,属大陆性荒漠草原气候,平均日照时数为2592小时~2997小时,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所有耕作区及耕作区周边没有工业企业、重金属污染,农作物浇灌祁连山清洁的积雪融水,是生产绿色有机中药材的理想之地。

近年来,民乐县坚持把中药材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化结构的首位产业重点培育,连续7年出台关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的1号文件,制定《民乐县加快建设中药材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先行区意见》,紧扣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关键和薄弱环节,每年设立2000万元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资金,重点从良种繁育、基地建设、精深加工、仓储营销、品牌认证、技术服务等方面进行扶持,并积极争引国家和省级财政中药材标准化建设、基地初加工等项目资金,带动更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中药材产业,有效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标签:
中药标准化甘肃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