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龙县:争创先锋擦亮品牌

2018-07-17 10:15:06    来源:云南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和金江 华模)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开展争创先锋,打造“云药之乡”品牌活动。号召药材产区广大党员,积极担当,奋勇作为,擦亮“云药之乡”品牌。

全县广大党员牢记使命,主动把发展中药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带动群众,精心帮扶,做大产业,使“云药之乡”更加耀眼。云鑫公司采用“种苗低价赊销农户,签订合同回收”的方式,扶持农户发展滇重楼种植,带动319户群众,其中建档立卡户占80%,种植面积达1460亩。得一集团采用订单推广种植中药材1万余亩,带动种植农户7000余户,其中建档立卡户2000户。

如今,在全县17个乡镇(办事处),广大党员已成为药材产业的主力军,带动当地一批群众发展药材产业。石鼓镇拉巴村总支书记李宝明,组织266户傈僳、彝族群众发展重楼、秦艽、木香等药材种植,户均药材收入达到了1万元,最高的户曾达到16万元。鲁甸乡安乐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乔光亮在海拔3000米的高寒山区组织种植中药材,所有农户全部参与,中药材成为该村增收致富的好产业。

目前,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规模,品种有滇重楼、珠子参、人参、西洋参、木香、秦艽、白术、桔梗、当归、黄山药等30余个。其中,云木香、滇重楼、珠子参为全国最大种植基地。全县年销中药材近6万吨,滇重楼、珠子参、云木香、秦艽产量和销量在云南位居第一,仅鲁甸乡药材销售收入就达3亿元。

标签:
云南中药材乡村振兴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