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评:节后开市整体平稳 行情多是波澜不惊

2018-03-14 09:22:5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自正月十六正式开市以来,产地、市场交易已基本恢复正常。受2017年环保限产等政策压制,导致2017年秋冬需求整体不佳,用药企业库存不足;加之2017年种植量大,秋季产新价格下跌压力较大,多数专营商持谨慎观望态度及采取勤进快销经营模式,整体库存量不大。因此,节后开市以来,整体需求尚可,批量货源走销不错。毕竟春季仍是一年用药旺季,经营户多积极备货。

周评:节后开市整体平稳 行情多是波澜不惊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当前,购销的主体多是实际用药单位,属于真实需求。在2017年种植户多盈利或不亏损的大前提下,2018年种植仍将在高位运行;加之2017年产新量大,多数品种已出现库存增加势头,在种植增加、库存有量双重压制下,2018年预期整体行情仍将以下跌趋势为主。因此,投资商在观望,专营商也多是保持合理库存。

2018年节后行情,整体以平稳为主,大跌大涨的品种很少,多数品种延续年前趋势,部分产新品种市疲价滑。

本期价涨或价坚的品种:

黄连:可谓是2017年“强势”品种之一,价涨贯穿全年。2018年节后开市,强势依旧,在产地价涨带动下,行情续升,现鸡爪货价140-145元。此品生产周期长,市场库存也得以消化,有货商心态乐观;只是价位已涨,无货商多观望,后市行情依旧难以平稳。

车前子:低价自然减种,2017年江西主产区生产缩减,引来商家关注,致使价格稳步上涨,现江西货价20元左右。此品农民手中货源已少,库存多集中于商贩手中,短期内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苦地丁:河北安国地产特色品种之一,品种虽不大,但近年来行情却多有起伏。近几年价低,生产缩减,而且受天气影响,单产量普遍不高,因此,在减种、减产背景下,库存得以有效消化,供求逆转,自然带来行情上涨,现价格升至11-12元。只是此品离产新已不远,后市行情波动还需看实际需求力度。

周评:节后开市整体平稳 行情多是波澜不惊

其它价涨或价坚品种:春季流感多发,疫情类用药正值用季。金银花销畅价坚。黄芩产新量不大,价格坚挺运行。青翘虽价格波动不大,但走销有所好转。丹参货少,价格趋升。此品河北等产区多是鲜品做秧苗,此时价涨将更多促使鲜品转换成秧苗,干品供应量减,近期行情仍将坚挺。吴茱萸虽已扩种,但短期内产量难以跟上,价格依旧高位坚挺运行。

本期价降或价疲的品种:

麦冬:连续几年好行情,产地生产不减,时下已进入产新期,行情稳步下跌,现川产新货价60-68元。此品产地高度集中,可谓一地生产供应全国,估计后市随着产新情况明朗,价格仍有波动可能。

锁阳:2017年行情爆发,价格升高。高价刺激采集,时下产地已有采挖,行情已显疲软,现统货价32-33元。此品野生,且专营性较强,商家多等待高价刺激下产新产量情况进一步明朗。

周评:节后开市整体平稳 行情多是波澜不惊

其它价疲品种韭菜子高价刺激生产,价格下跌幅度较大,此品用量不大,市场多为专营商小批量购销。元胡产新不远,且库存有量,行情显疲,只是此品产地相对集中,专营商也可多关注产新情况明朗。草果价疲,胡椒价萎。

商家关注的价低品种:

干姜已连续几年价低,虽库存有量,但市场关注商增多,时下种植期不远,商家多等待情况进一步明朗,现粉个价13元左右。玉竹几年价低,在地面积量减,已有商家提前入手。

周评:节后开市整体平稳 行情多是波澜不惊

标签:
中药材市场旺季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