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市场平稳,草类坚挺,春寒和口岸题材持续

2022-02-28 15:26: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20.43点,同比上涨1.67点,上涨幅度为0.10%。本周出现转为行情恢复上扬,后续行情趋好。持续上涨的有车前子,仙茅,泽泻、土茯苓,白头翁;持续下滑的诃子、西洋参、白豆蔻、玫瑰花、独活。浙贝母因雨水产地转涨,影响到市场。

周技术分析:市场平稳,草类坚挺,春寒和口岸题材持续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预测,下期(2022年3月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18.00点,95%置信概率将落在:1645.39—1790.62 。

市场方面:山药行坚挺;木瓜再次上涨,优质荆芥穗货少;党参、天麻、莲子等大宗消节后行情转缓明显;草类中忍冬藤、青蒿加入涨价序列;土茯苓、粉葛、进口枣仁、砂仁、白鲜皮、荜茇行情渐涨;安徽知母产新鲜货价升,但市场库存仍有余量,上行遇阻;苍术、独活行情不快,价格稳定;五倍子、五味子、牛蒡子、天葵子价滑,家种积极性有望调整;夏枯球、广藿香临新行情下滑。

产地方面:继草果、八角、胡椒因春寒影响之后,益智、山茱萸产地遇低温影响开花,关注增多走畅;川芎产新购货者多,卖家依旧有惜售心理;皮类价续坚,陕西杜仲、四川黄柏稳中有升;重庆前胡货少;广东徐闻高良姜规模尚未完全投产,行情上涨;进口的低库存调料、野生行情持续坚挺,白豆蔻逢低小幅反弹;川麦冬产新,供需平稳,投资商依然以观望为主;湖北麻川牛膝、玄参,河南天麻、江西夏天无、河北夏枯草价滑;湖北麦冬进入大量产新,以陈货交易为主;陕西川乌即将出苗,行情下滑,甘肃大宗仅有当归显快。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6.78%至12.4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4种,下跌的类别有16种,475个类别持平。覆盆子上涨幅度最大,白豆蔻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市场平稳,草类坚挺,春寒和口岸题材持续

麦冬:四川产地进展中期,按需购进中,目前产地特级不多,特级76-80元,好统货66-70元,中等统货64-66元,投料统58-63元之间,产新未过半,药厂饮片厂大规模收购意愿一般。

覆盆子:覆盆子产区因为寒潮,寻货的人增加,产地农户货少惜售,磐安产地交易价格一般货140元左右,包检160元左右。

红豆蔻:来货不多,市场库存越来越少,行情再上新高,现统货价格在100-102元之间,关注国外来货的情况。

浙贝母:南方一个月连续降雨的影响,产地行情出现小幅上涨,现无硫统片价格在63元左右,浙贝母个子46元左右。

芥子:白芥子市场货量不大,持货惜售增加,货源小幅增快。市场价格在23-24元。

周技术分析:市场平稳,草类坚挺,春寒和口岸题材持续

白豆蔻:白豆蔻货量较大,前期走量不大,随着价格走低购货商家增多,行情又出现小幅反弹,玉林由52元回升至54元;其它市场也随之上调1-2元,统货55-56元。

玫瑰花:消费不足,关注力度依然不大,缺乏实际需求拉动,产地及市场货源走动均较缓慢,行情继续保持低迷状态,现山东统65-68元,甘肃统75-76元。

西洋参:前期行情出现下滑后转稳,现吉林西洋参10克长支210元,10克短支价格在260元。

苏木:平时需求用量不大,国内库存有量,货源走动一般,平稳运行,目前苏木丝价格10-11元,苏木条17-18元。

全草大类最优

由于蒲公英、白花蛇舌草的坚挺,草类行情上涨。玫瑰花、金银花行情疲软,花类不景气。

周技术分析:市场平稳,草类坚挺,春寒和口岸题材持续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6%至0.3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4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种。全草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6%至1.3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5.77%至1.8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6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利水渗湿药上涨幅度最大,开窍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0.14%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7%至3.9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个,1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黑龙江上涨幅度最大,吉林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