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云南《三七须根》地方标准发布 三七开发进军特色食品领域

2020-10-27 13:25:54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三七须根》地方标准已于9月23日发布,将于2021年3月23日正式实施。该标准的发布,旨在从法律法规层面上解决三七须根等产业作为食品开发发展的障碍,打通三七须根作为食品原料开发的快车道。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邓斯云介绍,三七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材,是云南特有的生物资源。三七须根是生长在三七主根上的须状根,属于三七的主要副产品。由于三七未进入食品目录,不能作为普通食品原料使用,导致三七在食品领域开发利用受到限制。此次获国家授权并制定云南省三七花、茎叶、须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从根本上解决食品原料合法性问题。

邓斯云说,《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三七须根(DBS 53/029-2020)》明确规定了三七须根的基本要求、感官要求、有效成分含量、污染物和农药残留限量标准以及每日最大食用量。在保障产品质量和食用安全的同时,还明确规定了各项指标检测方法。

邓斯云说,《三七须根》地方标准的发布,开启了三七全产业链开发新征程,对提高三七种植、精深加工业经济效益,促进云南省生物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和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彦表示,2019年文山州实现以三七为重点的中医药产业业务收入210亿元,文山州已成全国基地规模最大、标准程度最高、内在品质最优的三七原料供应基地。《三七须根》地方标准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文山三七须根合法进入特色食品领域,拓展了文山三七产业开发的领域和空间。

 

标签:
三七须根地方标准食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