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青海省有机枸杞栽培 有了地方系列标准

2020-09-02 11:29:07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省林草局了解到,近日,由青海省林草局制定的《枸杞有机栽培基地建设技术规程》《黑果枸杞有机栽培基地建设技术规程》地方标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涵盖了枸杞有机栽培基地建设条件、基地规划、栽培要点、建植档案等内容。有机枸杞栽培系列标准的发布,改变了我省无有机枸杞地方标准体系的历史,对指导生产、提升品质,提高有机枸杞的市场化程度和枸杞产品竞争力,促进我省有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近年来,全省各级林草部门积极推进枸杞基地建设,完善标准体系建设,培育市场主体,实施品牌兴杞战略,截至2019年,全省枸杞种植总面积达到49660公顷(74.49万亩)。其中,有机枸杞种植基地认定面积近12000公顷(18万亩),有机枸杞产品认证面积近6666.7公顷(10万亩),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枸杞产区。各类枸杞干果产量达9.67万吨,年度产值达41.44亿元。2019年,通过青海有机枸杞出口至马来西亚、法国、加拿大等1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400.8吨,出口创汇468.6万美元。从事枸杞种植、加工的企业、合作社已达260多家,形成了“柴达木”等品牌,枸杞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日益显现。

 

标签:
枸杞地方标准青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