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汉中发布《天麻标准综合体》地方标准

2020-07-10 10:27:2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日前,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发布《天麻标准综合体》地方标准,这对推动汉中天麻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汉中市是我国天麻三大主产区之一,拥有品种丰富的天麻种质资源和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条件。

汉中天麻也成为广大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随着天麻产业规模的不断壮大,急需提高天麻栽培技术和专业化程度,保护菌材资源,提高产品品质,提升经济效益。

《天麻标准综合体》由陕西森盛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汉中市汉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强县真菌研究所、汉中植物研究所、陕西省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制定。

该标准从天麻生产环境、菌种准备、种子质量、种麻质量、商品天麻质量、萌发菌和蜜环菌菌种生产技术规程、蒴果生产技术规程、栽培生产、产地初加工及产品质量等九个方面进行了规范,为天麻生产、流通和管理工作提供可靠的技术保证。

下一步,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将通过宣传培训、专家讲解、经验交流等方式,加大该标准宣贯力度,促使标准真正运用到产业发展中,提高汉中天麻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标签:
天麻天麻标准陕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