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铁皮石斛花、叶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获批下月(8月10日)实施

2020-07-14 09:37:50    来源:市场信息报

中药材中的铁皮石斛因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增强免疫等功能,而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那么铁皮石斛能当食品添加材料直接食用吗?如何在保证食品安全前提下,满足消费者对铁皮石斛药用价值的追求?

厦门市质检院与福建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厦门塔斯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厦门大学等单位承担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铁皮石斛花》(DBS 35/001-2020)、《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铁皮石斛叶》(DBS 35/002-2020),经福建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审评委员会审查通过,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批准发布,将于8月10日正式实施。

该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明确规定了铁皮石斛花、叶的术语和定义、要求、食用方式、每日推荐食用量和不适宜人群。其中,要求涵盖原料、感官、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限量及真菌毒素限量等方面。该项地方标准的发布,标志着铁皮石斛花、叶在福建省具备作为食品开发的合法身份,填补了其食品生产管理规范的空白,有利于解决食品安全监管实际问题,将进一步助推福建铁皮石斛产业健康发展,加速高附加值食用产业链集聚形成。

厦门市质检院作为该标准的制定者之一,努力强化自身检验检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致力成为标准的制定者,掌握标准话语权,提高行业和社会影响力,为福建省食品安全积极贡献质检智慧。

 

标签:
铁皮石斛食品标准厦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