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药监局组织对化橘红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开展实地调研

2020-06-05 11:19:16    来源:广东药监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若干措施》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省道地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省药品监管局严振副局长一行到茂名化州市开展化橘红地方标准修订工作实地调研。省中医药局,省药品检验所,茂名市市场监管局,化州市政府,化州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化州化橘红药材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东化州中药厂的种植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当地化橘红产品的传统习用历史和企业在化橘红种植采收、产地加工和炮制生产等关键环节方面的质量管理情况,听取了当地政府对化橘红的产业现状和发展规划介绍,以及企业对化橘红地方标准修订的意见。

化橘红为《广东省岭南中药材保护条例》中列入保护的首批岭南中药材。收载于《广东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1984年版)的“橘红”及“橘红胎”属于我省道地药材化橘红采用传统炮制工艺加工而成的化橘红饮片。为科学修订省级饮片炮制规范有关化橘红的地方标准,省药品监管局目前已委托省药品检验所对我省化橘红地方标准修订开展研究。修订工作将在继承传统饮片炮制方法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增订检验项目和内容,并探索建立专属性的质量控制方法和检验指标。作为对国家药品标准中未收载的地方临床习用饮片品规和炮制方法的补充,以及地方饮片加工、生产、经营、使用、检验、监督管理的法定依据,《广东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的修订将对提高化橘红道地药材质量,促进我省化橘红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标签:
化橘红地方标准中药炮制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