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成立大数据专委会

2016-12-21 10:02:54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成立大数据专委会

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医药产业分会暨大数据专委会成立大会在蓉召开

2016年12月20日,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在成都召开了医药产业分会暨大数据专委会成立大会。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张庆文,农工党四川省委副主委夏华详,四川省卫计委副主任杜波,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建,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王笳,省民政厅、省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出席会议。

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医药产业分会暨大数据专委会成立大会上,选举了第一届大数据专委会和医药产业分会领导班子,四川天药医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戴国强当选医药产业分会会长,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陈刚当选为大数据专委会主任。四川省卫计委、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分别为医药产业分会、大数据专委会授牌。

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是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主管,全省中医药工作者及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由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省级一级学术社会团体。数据统计,2015年全省中医医疗机构5094所,公立中医医院门诊诊疗人次3004.2万人次,出院人次165.3万人次,均列全国前茅;我省拥有药材资源5000余种,其中附子、川芎、贝母等道地药材49种,川产道地和大宗中药材产量居全国之首;中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位居全国第三。信息学会的成立,正是为中医医疗机构、中药资源、中药工业搭建平台。学会成立近一年以来,通过开展培训、讲座、学术交流等活动,推动远程诊疗和信息平台建设、参与医药行业咨询、标准制定和第三方评价等方式,助推中医药信息化“革命”。

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会长王笳在大会上致辞并介绍此次成立医药产业分会和大数据专委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突出关注中医药和信息化的交叉领域的基本特点。成立医药产业分会,为构建以中药工业为主体、中药农业为基础、中药商业为枢纽、中药知识经济产业为动力的新型大中药产业的发展搭建平台,推动中药产业的从业者和社会各界人士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新型大中药产业的发展;成立大数据专委会,旨在整合各类资源,多渠道开发中医药信息资源,提高信息利用和服务能力,力争以中医药大数据为核心的中医药信息化关键领域取得突破。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罗建在会上指出,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医药分会和中医药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推动我省医药产业和中医药大数据交流与合作,搭建起重要的发展平台。我们殷切希望医药分会和中医药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整合多方资源、动员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共同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共同参与社会服务,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中医药健康产品和服务的同时,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打造四川中医药健康产业的更高标准和服务品牌,共同为建设中医药强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成立大会还举办了学术讲座,邀请了包括信息化和营销领域的专家学者、具有丰富经验的行政管理干部、长期从事中药产业的企业家在内的政产学研代表分别从中医药大数据、医药营销管理、医药科研与临床工作、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医药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作学术报告。

 

标签:
中医药大数据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