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六安市委及时回应委员大会发言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

2017-02-10 12:57:06    来源:新华网

2月5日上午,六安市政协委员李道昌代表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关于“加快打造我市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建议”的大会发言,获得省、市领导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当场批示:“道昌委员关于‘加快打造我市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建议’很有价值,请市政府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对待,在‘六安药库’建设上狠下功夫。将我市特有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市委副书记、市长毕小彬批示:“请市发改委牵头研究,在大健康产业规划中将中医药产业作为重点之一,进行全产业链系统谋划,并出台扶持政策。请市卫计委、经信委、农委、林业局、商务局、招商局、旅游委、科技局、工商质监局等部门结合自身职能主动研究问题,开展相关工作。”

为及时回应委员关切,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2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由相关县区和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委员参加中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并专题研究部署相关推进工作。

座谈会上,有关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六安中医药产业发展的现状与优势、机遇与前景、规划与发展等方面情况,作了深入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孙云飞指出,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切合六安特色优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回应关切、认真进行谋划、迅速行动起来,抢抓利好机遇。紧抓国家《中医药法》的颁布和各级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措施陆续出台的机遇,结合六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药材资源,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协调机制,形成推动合力。要抓好规划编制。加快市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尽快形成市级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具体意见,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优化产业布局,强化保障措施。要抓好关键环节。相关县区和旅游、卫生、交通、规划等部门要加强联动,围绕中药材种植、综合加工、流通体系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环节,强化物流、人才、技术、资金等支持保障。要抓好项目争引。重点围绕在中医药领域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优化招商服务,形成集聚效应,力争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中医药集聚发展基地和龙头企业。

孙云飞要求,对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大会发言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回应,切实凝聚起谋发展促发展快发展的智慧与强大力量。同时,要增强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构建职责明确、重点突出、督办有力、落实到位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沟通联系,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加快六安绿色振兴的强大动力。

标签:
中医药中医药产业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