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颜正华:中医药走向世界是不争的事实

2017-01-03 15:47:52    来源:环球网

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医药的国际化论坛于2017年1月3-4日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医药的国际化与健康中国,推动中医药国际化,打造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首届国医大师,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会名誉会长颜正华在论坛上致辞。

颜老今年97岁了,他对大家对中医药的推介,对走向国际表示深深的祝福。

看到中医药得到世界认可度的提高,看到中医不断的加强走出去的力度,颜老表示非常欣慰,特别是这一年来,中医药好事连连,在国家中医局的推动下,中医药法发布,中医在健康大事业中,发挥的越来越多的作用,同时以屠呦呦获诺贝尔奖为标志的,中医药学的贡献已经被世界认可,中医药在“一带一路”的沿线国家中,发挥重要作用,它已经成立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华文化的载体,也是我们和世界人民,互相交流,互借、互鉴的一个重要工具,它在世界范围创制常见病、疑难病的攻坚问题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独特的优势,也为中医走向世界提供了科学的支撑。

颜老认为,中医药走向世界是不争的事实,希望在大家支持下中医药办的越来越好。颜老说,“我们中医药今年做的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刘延东副总理,在2016年11月29号召开座谈会支持,要创新无视发展中医药高等教育,要深化交流、合作,他说中医走出去,就是工作文化走出去,也就是中国走出去。因此,我希望我们的学会,集自己的学术优势,特色的外交优势,弘扬、发扬中医药事业,为中医药的国际做实事,加强中医药的企业,让中医药的发展落地,为更多的人服务,推动中医药的发展。”

标签:
中医药国际化健康中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