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6“南粤最美中医”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6-12-30 16:55:11    来源:大粤网

2016“南粤最美中医”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2016“南粤最美中医”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于2016年12月27日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隆重举行,经过为期两个月的评选,从7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50位“南粤最美中医”齐聚广州参加了颁奖盛典。在活动现场,多位嘉宾还就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展开了热烈讨论。

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李梓廉,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委员、南都报系党委书记、总裁任天阳,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在颁奖典礼上致辞,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延滨、南粤最美中医获奖者周岱翰、南粤最美中医获奖者深圳罗湖区中医院曾庆明教授以及康美中医馆总经理郭晓妍围绕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中医药传承与创新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南都报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育彬、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严晋等领导出席了盛典。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是在广东省中医药局指导下,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康美中医馆特约支持。旨在推出一批工作在临床一线,特别是基层一线的优秀中医人,弘扬“大医精诚”精神,讲好中医故事,引导百姓科学就医,促进和谐医患关系,传播中医药正能量。广东省中医药局2016年启动“弘扬大医精诚精神,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主题活动。南粤最美中医评选正契合了广东省政府着力打造中医药强省的思路,希望活动充分挖掘广东中医药先进人物,反映他们的精神风貌,提升广东中医药的影响力。发挥学会与媒体的正确引导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讲好中医人故事,传播中医药正能量,诠释“仁心仁术”内涵,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支持中医药事业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广东中医药强省建设。

活动于11月16日至22日进入公众投票阶段,11月25日至12月6日为专家评审阶段,12月7日至12日进行了公示,12月13日50位获奖者正式出炉。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金世明介绍,经过7天的网络投票,70位候选人共获超过200万张有效投票,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宣传成效喜人。在7天的投票中,每位候选人都获得了可观的票数,其中部分候选人的票数尤为喜人,充分展示了候选人在人民群众中拥有广泛的基础和支持。为突显参选的70名中医独特的中医理念和研究成果,中医药学会为每位候选人都配有一段个性化推荐理由,让市民能更充分了解他们,引导市民科学就医。此外,视频这一元素也加入至评选活动中,更全面展示基层一线的优秀中医人,讲好中医故事。“此次评选,专家评审和网友投票的权重比是6:4,在网友投票后,学会积极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认真评审、投票,以保证结果的公正性!”金世明透露,本次“南粤最美中医”活动共有15名专家参与评审。

参加评选的70人中有国医大师,有省政府授予的省名中医,有扎根于基层的白衣卫士,他们都在钻研中医研究,传承与创新中医药。而当中有些专家更是带病坚持在临床一线,为保障群众健康及中医药传承做出了巨大贡献。

 

标签:
中医评选南粤最美中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