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皇甫谧》一部与针灸为主题的电影在京首映

2016-12-28 16:43:4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12月23日,电影《皇甫谧》首映式在京举行。电影《皇甫谧》讲述洛阳名士皇甫谧探索以中医针灸诊治疾病,写下《针灸甲乙经》等著作,在我国医学史和文学史上作出卓越贡献的故事。

皇甫谧,针灸,中医药,推广中医药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表示,电影《皇甫谧》可以更好地宣传推广中医药,发扬传统医学,也能进一步促进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

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刘保延指出,针灸家皇甫谧是针灸学界公认的针灸鼻祖,拍摄这部电影很有意义,世界针联将继续和皇甫谧故里灵台人民一起,弘扬针灸文化,为中医药造福人类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影片由潇湘电影集团、北京银梦艺术有限公司、陇药集团皇甫谧制药有限公司和灵台县皇甫谧文化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拍摄,影片拍摄历时两年,将在全国院线公映。

 

标签:
皇甫谧针灸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