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汀县:重视中医建设 深化基层医改

2016-12-27 13:55:18    来源:台海网(厦门)

据闽西新闻网报道,近日,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投资2000万元成立的县级中西医结合医院挂牌运行,同时,长汀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中西医结合妇产康复中心、中医妇科、中西医结合儿科、外科四个科室业务,开设中药配方颗粒智能化中药房、中医病床20张。这是该县重视中医建设、深化基层医改的又一重大举措。

长汀县重视中医药的建设和发展,将中医药纳入深化基层医改的重要内容,强化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馆建设,全县18个乡镇、社区有16个成立了中医馆,中医馆(科)总面积达4114平方米,中医病床数108张,中医从业人员72人、中药从业人员20人。从2013年以来,18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投入中医药设施设备资金1260万元。从2010年以来,注重中医药人才的吸收使用,全县35名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全都录用,其中本科毕业22名,全部充实到县、乡医疗卫生一线。

利用民营资本,发展中医药事业。对民营中医院进行改扩建,新增面积12600平方米,投入资金7200万元,中医科床位从原来不到100张增加到280张,新增了中医肿瘤、中医妇科等中医科室,预计2016年门诊达12万人次,住院1.1万人次,分别比2013年提高47.6%和98.99%。

政策支持中医药发展。长汀县利用新农合支付方式改革,出台支持中医发展的支付政策,如实施日间康复支付政策。对不需住院但需中医治疗的患者,采取日间康复、一个病人一个疗程10天,每天治疗费用80元、采取总额包干,新农合支付50元,个人支付10元,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对中医康复住院、采取按床日日付费方式支付,每床日从原来120元提高到150元。

标签:
福建中医建设医改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