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第三批五级中医药师承学员到省中医参观中药炮制基地

2016-12-15 11:44:04    来源:山东卫生新闻网

12月6日上午,山东省第三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中药类培训班的60多位继承人,参观了山东省中医院的省中药炮制传承基地。

炮制基地负责人、药学部主任马传江详细介绍了医院中药炮制发展史及工作现状,现场讲解了中药炮制操作规程。学员们对中药饮片清炒、麸炒、蜜炙等炮制方法的前处理、炮制火候、炮制时间等各方面进行了现场观摩,有些学员还对炮制具体工作进行了具体操作和亲身体验。学员们还参观了西区门诊中药房、制剂室和东区煎药室、小包装药房、扁鹊楼中药展示柜等。大家对该院中药炮制传承基地的扎实工作以及依法遵古炮制、保障药品质量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标签:
中医药中药炮制中药培训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