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文化走进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

2016-12-15 11:25:51    来源:中新上海网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14日披露,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孔子学院同中国援助摩洛哥医疗队合作,在孔子学院举办了第三届中医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 100多名孔子学院学员和中国文化爱好者冒雨前来参加活动,活动在伊本·赫尔顿阶梯教室内举行。

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全体队员应邀参加讲学。虽是周末又逢阴雨,但教室里早已就坐许多听者,初次见面学生们都热情友好地用中文打招呼“您好”。讲座开始前,教室大屏幕播放了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的宣传短片。孔子学院刘晖院长致欢迎辞,并向学生介绍了穆罕默迪亚针灸中心医疗队伍。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穆罕默迪亚分队队长、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推拿科援摩队员胡炳麟代表全队感谢孔子学院的盛情邀请,同时介绍了中医药养生文化的特色。

随后,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援摩队员李连波做《中医药概况》专题讲座,简要介绍了中医药的起源发展、理论基础;重点介绍了中草药,针灸、推拿治疗及其临床应用;同时还在现场展示了不同规格、类型的针具、罐具、艾条及温灸器等实物。在座的学员们都专心致志地听讲,在互动环节,听众们纷纷就中医文化和中医治疗疾病等问题踊跃提问,李连波一一耐心做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最受欢迎当属中医体验环节,听众们争先恐后地来到台前,亲身感受针灸和拔罐,并拍照留念,纷纷赞叹中医的独特魅力,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2个多小时的中医文化讲座和体验活动。

讲座结束后,穆罕默迪亚分队全体队员参观了孔子学院图书馆并与教师们进行了交流。刘院长表示孔子学院注重向学生传播中国特色的文化,如太极拳,中国乐器等,并邀请医疗队再赴阿加迪尔孔子学院分点再次举办类似学术讲座。

此次走进孔子学院,医疗队员们凭借扎实的中医理论,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精湛的医疗技术将中国传统医学的技艺展现出来,得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认可与青睐,为促进摩方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促进中摩两国人民的友谊及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启动了积极作用。

 

标签:
中医中医文化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