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力推中医惠及俄罗斯远东地区

2016-12-14 11:2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北京)

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3日与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缔结关于卫生方面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协定。在此基础上,黑龙江当地三家医院及科研院所与该州签署六个合作协议,涉及中医治疗、养生的方面内容。

伊尔库茨克州是俄罗斯联邦东西伯利亚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在这一地区有六处大的疗养地、十几个疗养防治所,能有效治疗并定期防治各种血液循环组织、神经系统、运动组织、消化系统等疾病问题。

近年来,黑龙江省发挥地缘优势深化对俄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以“本土化”为目标实现中医药文化国际传播“落地”。在黑龙江发展的“龙江医派”是近现代中国北疆新崛起的中医学术流派,是黑龙江省独特的历史、文化、地理、气候等诸多因素作用逐渐形成的,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医学流派。

参与此次签约的黑龙江省中医药科学院院长王顺表示,通过几次交流,得知伊尔库茨克州很多人对“龙江医派”治疗高纬度地区疾病的效果有了充分了解。中国传统中医以及“龙江医派”的技术将通过合作,逐渐走进俄罗斯,为当地患者进行治疗及养生调理。

贴着中医耳豆贴接受采访的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部长雅罗申科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就是中医的受益者,他对中医治疗深信不疑。他介绍,在当地已经有很多医院、科研机构开展中医方面的研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够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地区广泛推广中医,让更多的俄罗斯人受益。

 

标签:
黑龙江中医俄罗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