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藤县:一根葛藤连通“扶贫路”

2019-11-27 10:38:25    来源:中新网广西

“若不是种粉葛,今年我家不可能那么快脱贫。”藤县和平镇陈塘村的村民周芝积告诉记者,他家今年种了5.5亩粉葛,人均纯收入15000元,11月上旬已通过“双认定”验收,顺利脱贫摘帽。

藤县因为盛产粉葛而被授予“广西粉葛之乡”称号,是全国最大的粉葛种植生产基地之一。该县的粉葛以皮薄质嫩、粉多味甜而享誉区内外。藤县粉葛常年种植面积保持在6万亩以上,年产量约15万吨。

近年来,按照广西农科院专家的建议,该县的和平镇率先带头改进种植方式,引进起垄机翻耕松土增加肥力吸收,提升粉葛品质,提高产品附加值,向高科技要效益。同时进一步鼓励土地流转,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扩大良种粉葛种植规模,打造生态高效的示范基地,粉葛产业突飞猛进,一根葛藤打通了“扶贫路”。

目前,和平镇带动周边乡镇22个行政村发展粉葛种植项目,辐射人口15.3万人,种植面积4.5万亩以上。种植基地既增加了当地贫困户的就业岗位,又通过以奖代补政策,鼓励和引导贫困户积极参与粉葛种植,家家户户享受到了奖补政策带来的实惠。2018至2019年11月,全县共发放了7000多万元以奖代补资金。今年前三季度,参与3000多亩核心区粉葛种植的贫困户,人均纯收入10000多元。

 

标签:
粉葛乡村振兴藤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