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白及采收季 亩产创新高

2019-11-25 15:16:0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入冬以来,位于安龙县钱相街道的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白及示范种植基地种植的白及迎来成熟采收。经过省、州相关部门的现场测产,亩产达到2973公斤,创下全县历史最高产量。

862

记者在钱相街道湾水井村白及种植基地看到,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采用先进的机械,抓紧时间采挖白及,工人们则忙着对机械采挖后的白及进行分拣、装框,现场一派热闹的场面。

据安龙县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综合办经理罗尚申介绍,当前每天采挖白及在10亩左右,每亩产量在5800到6000斤之间。

白及作为一种名贵中药材,市场前景广阔。然而,由于其对生长环境和气候条件要求苛刻,因此种植存活率低、产量小。

曾经欣蔓公司也曾遇到技术瓶颈难题,经过不断推进,该公司依托贵州省现代中药材研究所吴明开博士团队,创新研发白及产业技术体系,按照“规模化、标准化、市场化、生态化”的无公害新型农业发展思路,从白及主培到驯化,再到种植环节都得到了全方位提升。公司在钱相街道先后投资建设了占地99.7亩种苗培育与药材加工车间,占地500亩的白及“马鞍型”驯化苗大棚,发展了3000亩白及生态示范种植基地。

863

经过近三年的精心管理,安龙县欣蔓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首批种植的300多亩“安龙白及”顺利进入采收期,经现场测产,亩产鲜品接近6000斤。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安龙县白及种植的最高产量。

“这个基地有吴老师(吴明开)(技术)把关,种的白及也很大个,吴老师把关。”正在现场参与采收的村民王英满意的说到。

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培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安龙白及”,着力打造集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白及科技产业园区。

 

标签:
白及乡村振兴安龙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