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泉市三江村:小小太子参 托起致富梦

2019-11-21 15:29:05    来源:黔南日报

810

811

福泉市牛场镇三江村的太子参种植基地场景

眼下已是秋冬种关键时节,近日,记者在福泉市牛场镇三江村太子参种植基地看到,原本“荒凉”的土地呈现出一派热闹繁忙的场景,村民们正在田野间辛勤耕作,在沃野间播种一年的新希望,忙碌的场景,仿佛瞬间唤醒了初冬沉寂的田野。

牛场镇三江村土质疏松、土壤肥沃,符合太子参种植和生长需求,有10多年太子参种植经验的王华锋,紧紧抓住全市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契机,在三江村积极流转近300亩土地发展规模化太子参种植。

发展太子参种植,从栽种、管理到采收各个环节,村民们都会选择到太子参种植基地务工,因此,太子参种植产业也为当地劳动力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创收机会。

“自从种植太子参以来,我们一直在这里打工,从栽种、打药到锄草,平均每天能挣90元,比在外打工好。”村民王之红正和村民们忙着种植太子参。

“这里一天有一百五六十个人上班,均价工资每天90元,一年下来平均每人得到6000元左右。”王华峰说。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改变福泉中药材种植零散、规模小、产业化水平不高的状况。近年来,福泉市围绕农业“1+N”主导产业定位,把中药材产业作为扶贫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大健康产业来大力发展,围绕全市200亩以上坝区并充分利用结构调整政策,培育和引进中药材生产加工企业,扩大种植规模和培育产业链,推进产业化经营,提升药材产品质量、培育自身地域品牌,力争走出一条百姓富与生态美有机统一的产业发展新路。

“下一步我们还继续加大对中药材发展的支持力度,比如像现在我们引进的葛根,我们也要加大对中药材企业的扶持,争取把中药材产业发展更好,彻底减少低效农作物的种植,扩大高效经济作物,最终增加农民的收入。”市农业农村局果蔬中心负责人李志祥向记者介绍。

截至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3.04万亩,分布在全市8个乡镇(街道),中药材品种主要包括太子参、葛根、天麻、白芨、黄精等多个品种,其中太子参种植面积共2.5万亩,成为中药材产业当中的重头产业。

 

标签:
太子参乡村振兴福泉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