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北沙参减种涨价,花椒盛产跌价

2019-09-25 16:05: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情况

2019年9月25日总指数止于1215.3点,比10日前(2019年9月15日)增长了0.77个点,上涨幅度为0.06%,近几日总指数逐渐趋于平稳。

1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枸杞子、赤芍、通草、蝼蛄、草豆蔻、黄瓜子、淫羊藿等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上扬;半枝莲、白花蛇舌草等药材产新量不大,行情坚挺;北沙参、防己等品种新货上市不大,价格上升;北沙参、人参、西洋参时值用季,走量较好。

受严控质量影响,去年白前有部分货源不合格,货源走动几乎停滞,近期关注该品的商家不多,行情持续低迷;川贝母、浙贝母、平贝母走销量下降,行情下行;覆盆子可供货源充足,行情萎靡不振;东北五味子产新继续,质量欠佳,货源走销缓慢,价格跌落,同时带动南五味子行情下滑。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2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日)指数中,有15个产地价格指数上涨,13个下跌,另有2个持平,产地指数涨跌幅范围介于-0.46%~1.78%之间。

福建:本期福建地区价格指数上涨1.78%,在涨幅榜中独占鳌头。其中,福建芫花产新量不大,持货商惜售,货源走动畅快,统货价格上涨7.33%。

河北:本期河北地区价格指数下跌0.31%,因酸枣仁、合欢花和冬瓜皮价格下滑所致。山东、河北等主产区的酸枣仁产新量较大,商家多在观望,货源走销缓慢,98货价格下滑8.62%,统货价格下滑7.33%;合欢花货源充足,需求疲软,统货价格回落1.15%;冬瓜皮新货上市冲击,购买力度减弱,货源走动转缓,统货价格下调1.00%。

品规指数涨跌排行

最近10日,共有效监测723个中药材品规,其中价格指数上涨的有52个,有58个品规下跌。这723个中药材品规的涨跌幅范围在-8.62%~7.33%之间。

3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本期,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表

4

赤芍:近期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依然较高,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赤芍统货价格在45~48元之间,京赤芍统货价格在48~50元之间,选货价格在70~75元之间。

北沙参:去年该品产量大,价格较低,挫伤药农种植积极性;今年种植面积减少,加之前期产地雨水较大,单产下降,整体上预计减产。目前北沙参产新量不大,关注的商家较多,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上涨,河北新货价格在23~25元之间,好货价格在35元左右;内蒙货价格45元左右。

菟丝子:今年该品种植面积减少,产新量减少,近期咨询寻货的商家增加,行情有所回升,宁夏货价格在19元左右,内蒙货价格在23元左右。

芡实:临近产新,由于价格低,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多,部分商家部署囤货,货源走动加快,行情随之上升,8厘货价格在24元左右,10厘货价格在27~28元之间。

5

花椒:今年花椒受干旱影响,单产量有所下滑,但因种植面积扩增,整体来看,产新量较大,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货源走动转缓,行情有所下滑。目前市场中,四川青椒价格在70~95元之间,陕西大红袍价格在90~110元之间。

砂仁:国产砂仁继续产新中,新货陆续上市,采购商谨慎购货,需求一般,行情疲软下滑,统货价格在270~300元之间,但高端规格阳春砂仁的供应仍然偏紧。

麦冬:该品货源供应充足,加上麦冬地方品种补充,需求拉动未见好转,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呈下滑趋势,四川药厂货价格在42元左右,无硫统货价格在53~54元之间;湖北货价格45元左右。

前胡:该品家种货源产新量增加,受之前质量问题影响,企业不敢收货,销路不畅,近期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出现回落,家种统货价格在21~22元之间,但野生紫花前胡行情保持坚挺。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