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总指数11连升,东北药材领涨

2019-09-16 17:56: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指数涨势强劲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14.24点,同比上涨1.48点,上涨幅度为0.12%。周总指数已连续上涨11周,时下将进入秋季产新和销售旺季,涨势或将更加强劲。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9年9月22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15.65点,95%置信区间:1213.11—1218.19。
 
受世界范围内发生猪瘟及国内大豆等粮食作物补贴力度加大影响,资金进一步往农作物领域转移,间接给供过于求的药材生产局面降了下温。而一个药材周期的结束,往往就是另一个商机的开始,怎么抓住机遇,就看各位的本领了。
 
周总指数11连升,东北药材领涨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水蛭货源正常走动,行情逐步上涨;木香的关注度有所提高,行情上调;千斤拔库存量逐渐下降,行情持续走高;蝉蜕产新结束,行情回暖;厚朴、乌药、紫菀、人中白等品种货源走销畅快,行情保持坚挺。
 
山茱萸产新临近,产地价格略微下滑;薄荷脑、薄荷油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略微下滑;肉桂秋季产新,加工商出货积极,价格再跌。
 
指数涨跌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6.00%至7.1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2种,下跌的类别有40种,上涨的数量比下跌的多22种,目前上涨力量占主导地位,货多跌价的力量在无力抵抗中。白鲜皮上涨幅度最大,酸枣仁下跌幅度最大。
 
周总指数11连升,东北药材领涨
 
白鲜皮:近期商家对其的关注度提高,市场来货量不大,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随之上调,东北白鲜皮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
独活:货源供应依然显缺,商家按需采购,成交量一般,行情在高位坚挺,湖北统货价格在36~37元之间。
 
母丁香:近期该品进口量一般,购货商采购热情不减,货源走销畅快,持货商较为惜售,行情略有上扬,价格在8~12元之间。
杜仲叶:受杜仲产新量不大及价格上涨影响,杜仲叶货源走动不错,行情保持坚挺,价格在8~12元之间,一般货价格在6元左右。
 
周总指数11连升,东北药材领涨
 
酸枣仁:正值酸枣仁大量产新,受新货上市冲击影响,商家观望情绪较浓,行情不断下滑,98货价格在220元,机选货价格在230~240元之间。
 
香叶:进口货陆续来市,供应量得到补充,出现饱和状态,行情持续下跌,进口统货价格在20元左右。
南五味子:各产地产新陆续结束,新货不断上市,货源走动迟缓,行情持续走低,统货价格在65~67元之间,过筛好货价格在75元左右。
 
夏天无:野生货源逐年减少,今年产新不大,市场来货量不大,供货偏紧,行情有所上扬,统货价格在78~80元之间。
 
茯苓皮:在茯苓生长中期,受云南和湖北产地干旱的影响,茯苓单产减少,潮苓开秤价比往年偏高2元,新干货上市量暂时较小,但加上陈货有量的影响,短期内价格小涨,大涨的机率较小,茯苓皮属于茯苓的副产品,需求量较低,市场价在2.3~2.5元之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周总指数11连升,东北药材领涨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0%至0.8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皮类上涨幅度最大,果实、子仁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0.1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易动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0%至0.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1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祛风湿药上涨幅度最大,安神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0.2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8%至0.4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个,1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3个。东北上涨幅度最大,上海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